富阳红色研学路线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14:51:21 Mon   

“欢迎您来富阳,用脚步丈量红色印记,用指尖触摸红色富春!”最近,富阳正式推出了富春“红色印记”研学路线,只要扫描二维码,登录微信小程序,就可以云上参观体验“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红色印记”。

这张“红色地图”整合了富阳全区的红色资源,其中有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富阳党史教育基地、周恩来视察大源纪念碑、鹳山双烈园、孙晓梅烈士纪念馆、中央调查组在富阳史料陈列室、红色报刊史料研学中心等16个点位,串联起富阳可歌可泣的革命史。

富阳一直坚守红色根脉、发扬红色传统、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这几年还先后建起了中央调查组在富阳史料陈列室、新四军两渡富春江红色研学中心、红色报刊史料研学中心等一批高质量红色展馆——

6月10日,新四军两渡富春江红色研学中心在革命老区常绿镇正式启用。馆内有150余件展品,以新四军两渡富春江为时间轴,重点展示了新四军在浙江的战斗历程,该馆是集纪念、展示、教育、研究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红色主题研学中心,将成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和红色研学的示范教育基地。

6月17日,国内首个红色报刊史料研学中心在大源镇蒋家村正式启用。《新青年》《觉悟》《湘江评论》等100余类、10000余册珍贵红色刊物,串联起党史上的重要人物和重要事件,讲述了毛泽东、邓小平、陈独秀、李大钊等伟人的历史故事,解读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到诞生的历史密码。

此外,富阳区文广旅体育局还以“追寻红色根脉”为主旨,梳理出三大红色旅游主题板块,即:以“重走山乡忆初心”为主题的大龙门板块、以“富春山居映红心”为主题的城区板块、以“风华富春记初心”为主题的银湖东洲板块,并融入到旅游风景线路设计中。同时,将全域景区化与展示富春江、富春山居的自然、历史、人文和生活贯穿在一起,将红色历史文化倾心融入到绿色风景中,推出了“山水富阳,缅怀英烈”“红色记忆,寻访古道”“传承非遗,铸造红心”“重忆党史,扬帆起航”等6条“红色血脉+绿色基因”精品线路。

“新劳动教育”也是富阳教育的一张金名片。今年,区教育局以富阳成功创建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为契机,将小桐洲、阳陂湖、常绿、西岩、洞桥营地等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周边的红色景点串珠成线,设计了“博物典藏,红色印记”“红色传承,探秘自然”“古镇新貌,红色寻根”“追忆历史,古村探幽”“富春山居,红色记忆”等7条“红色+新劳动教育”实践体验活动线路,将给孩子们的暑期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与收获。

据了解,富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5月份起就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印记”主题系列活动,包括“百年百场”革命故事宣讲活动、“百年百刊”红色报刊展览、“百年百展”革命文物展览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李潇鹏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