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党员为您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14:51:21 Mon   

“‘我是党员,党员为您服务!’当老船舶工程师看到我胸前的红色党徽,突然就唱起了一首歌,这首歌叫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我在武汉听到的最铿锵的声音……”台上的讲述者慷慨激昂,台下的观众热泪盈眶。

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迎“七一”职工故事会上,来自全市一线职工讲述的一个个党史故事、抗疫故事、先进模范故事、青春励志故事感动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

全市职工故事会作为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活动之一,自3月底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各级工会和职工的热烈响应,共收到参赛作品78件。经过初赛,15个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我们这支医疗队在武汉的57个日日夜夜里,先后管理了3个病区累计床位111张,是浙江省在武汉时间最长、工作量最大、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最多、治愈出院人数最多的队伍。还记得2020年1月23日是什么日子吗?没错,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武汉封城!也就是在这一天,我第一个报了名,理由很简单:我是一名老党员,是支部书记,我责无旁贷第一个奔赴战场。”

林乐清是杭师大附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也是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杭州队长。他给自己的故事取了一个题目:《心中有火,眼里有光——暗夜里逆行的故事》。他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子里,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脸上被护目镜压花了,却戴着口罩在视频里笑着跟家人说自己一切都好;有的医护人员悄悄地写好了遗言放进邮箱里;还有的医护人员交代同事,万一自己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救治过程中不要插管,把呼吸机留给武汉的病人……

我们明白,这是病房,更是战场!必须打赢这场阻击战,而且还要零感染!林乐清铿锵有力的誓言赢得了场下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2010年初,我们的一位听众钱俊打来电话说,他从小就喜欢看电影,然而高中时因为遗传疾病,他逐渐失去了光明,电影的世界渐渐远去。他希望我们电台的主持人能够把直播间开进电影院,让他重圆看电影的梦想。”杭州之声《民情热线》节目的主持人雷鸣带来了《为盲人讲电影的杭州“好声音”》的故事。

雷鸣说,因为钱俊的这个要求,2010年10月20日,他和100多名志愿者陪伴200多位盲人朋友一起观看了电影《唐山大地震》。为了服务更多的盲人朋友,他们又成立了“小蝌蚪助盲服务社”,还在“喜马拉雅”注册了账号,将原创的电影解说发布到网上,让更多的盲人朋友“听”到了电影。

无私的奉献背后是巨大的付出!比如,撰写一部150分钟的电影解说稿,雷鸣要花4500分钟去准备。但是他和伙伴们依然乐在其中:“2020年12月我被评为第八届‘最美杭州人’,今年1月14日晚上的颁奖晚会上,坐在我身边的就是听我讲电影十年的视障朋友们,他们的倾听给了我不断完善的动力。”雷鸣在讲述中这样说。

“我们要以‘十百系列庆华诞 百万职工心向党’为载体,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将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工会服务职工群众职能作用,高质量、高标准、多角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