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为幸福生活持续“加码” 临平南苑街道免费发放爬楼机等适老化产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02 09:56:16 Fri   

杭州日报讯 “这个爬楼机真当是好,坐上去感觉很稳当,一点儿都没有害怕的感觉,以后走不动的时候就来社区借用一下。”6月29日,临平区南苑街道河畔新村中心花园内人头攒动,由区慈善总会联合南苑街道慈善分会组织开展的“民呼我为 慈善助老”暨南苑慈善分会“乐享助养”慈善项目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现场,免费理发、爱心义卖、义诊、适老化产品体验等公益性活动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区居民陈阿姨和她的邻居朋友新鲜体验了一把“爬楼机”的便捷。陈阿姨今年69岁,自从动过一次手术后,腿脚总是感觉不大灵活,家住5楼的她以前上上下下很是不方便。自去年河畔新村被列入全区老旧住宅综合改造提升试点工程后,小区8栋楼32个单元全部加装了电梯,上下楼方便了很多,小区整体环境品质也有了极大提升。

“这次我们着眼于电梯平台到家门口的9步台阶,通过发放爬楼机等适老化产品,打通电梯加装‘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老年人出行问题,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持续‘加码’。”南苑街道党工委委员杨建强表示,接下来,街道和社区将会根据居民的需求增点扩面,将这些适老化产品真正地用到老年人身上,提升居家养老品质,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启动仪式上,由南苑街道慈善分会出资,免费为河南埭、新城、保障桥等8个老旧小区老人较多的社区发放了爬楼机、理发椅、按摩椅、电视机等适老化产品共40余件,后期,这些产品将全部提供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有需要的老年居民可以免费租赁,满足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目前,南苑街道下辖29个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有14700余人,占户籍人口的15.3%,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为了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老有所养”,南苑街道坚持民呼我为,贴近老年群体需求,大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建设。目前,南苑已有20个社区成立了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享受居家养老服务老人有1330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曹青青 记者 王丽娟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