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30 08:30:00 Thu   

(二〇〇三年六月十八日)

有的干部辞职下海了,还“无车弹铗怨冯骝”,抱怨组 织上给他的“平台”不够大。多大的“平台”才够呢?平心而论,一个干部当到了县里的主要领导,就不能说是“大 材小用'“英雄无用武之地”了。

做人要有人品,当“官”要有“官德”。当干部的,不能 老是想着自己的升迁。“莫道昆明池水浅”,一个干部,无 论处在什么岗位,只要心系群众,都可以做出一番事业 来。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官”有多大?但他的形象 是十分高大的。当干部,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 民。同时,一个干部的能耐有多大,最终人民群众看得清 清楚楚,组织上也明白。是“锥子”总会脱颖而出的。

当干部的,要真正在思想上解决“人党为什么,当‘官,做什么,身后留什么”的问题,牢记“两个务必”,真正 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来源:《之江新语》  作者:习近平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