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试运营发出首列车
2014年11月24日 14:00:33 星期一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仪式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试运营 

9月15分第一列车已发出

    11月18日至22日,为期5天的地铁2号线东南段试乘体验圆满结束啦!11月24日9:15分,2号线东南段开通试运营!

2号线东南段的具体情况:

2号线东南段线路南起萧山区的朝阳站,基本沿市心路走行,穿越钱塘江后,止于钱江新城的钱江路站,全长18.3公里,设13座地下车站。试运营初期,除钱江世纪城站暂缓开通外,其余12座车站均投入运营。

列车全天运行15个小时,首、末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3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1:30;行车间隔为8分48秒,当然,早、晚高峰期间,将视客流情况增开加班车,以方便市民出行。

2号线东南段运营时刻表:

 
小编提醒: 2号线东南段实行全线安检,请乘客预留出安检时间哦。安全出行,人人有责!

“试乘大总结”:1月底前黑色站名表将被换下

大家对试乘体验的情况一定很感兴趣,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来个“试乘大总结”吧!

试乘体验活动期间,地铁2号线东南段全线12座车站(钱江世纪城站暂缓开通)投入使用,列车运行时间为6:30至21:30,全天累计运行15个小时。据统计,列车累计开行888列次,准点率达100%。整个试乘体验活动过程,全线系统设备正常,无行车事故发生。

从各方反馈情况来看,广大市民对免费试乘体验活动总体满意,当然,也有不少热心市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车厢内导向面板不够清晰、周边配套道路应更完善等。杭州地铁将会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类,认真研究。

“彩虹服务队”

2号线东南段开通试运营当天,还有另一个惊喜——“彩虹服务队”将正式上岗。“彩虹服务队”的精彩亮相会大大提升运营服务水平,打造杭州地铁服务的品牌形象,让杭州地铁真正成为杭州的“城市名片”。

彩虹服务队

 
地铁1号线迎来两周岁生日!
在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之日,杭州地铁1号线也迎来了2周岁生日。截止2014年11月18日,杭州地铁1号线累计运送乘客达2.25亿人次,最高日客 运量达80.79万人次,共计开行列车29.96万列次,列车运营总里程达998.2万公里,准点率99.88 %,各项运营指标良好,总体运营平稳有序。
杭州地铁 提速加档
地铁2号线东南段的开通,方便了沿线市民出行,改善了萧山的公共交通条件,同时进一步强化了萧山与主城区的联系,对杭州构筑网络化大都市,推进城市化进程起到非常好的带动作用。
市地铁集团表示,将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1号线延伸段、2号线西北段、4号线首通段、5号线、6号线等在建工程项目,如期实现杭州地铁的网络化运营;将在运营服务上凸显人文关怀,持续提升运营线路的运能和服务水平;将有序推进运营筹备工作,加快人员设备磨合,确保地铁4号线首通段按时建成通车;将结合城市文化,开展运营品牌建设,建设有杭州地铁特色的运营窗口文化。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后方 余琼雅 编辑:徐文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