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聚焦杭州市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改五问>
 
Q5:困难人群的医疗救助有哪些?
2014年04月28日 17:21:40 星期一

 

市财政加大了对困难人群的医疗补助和医疗救助力度,对困难人群、城乡居民参加医疗保险缴费给予补助,对持证困难人群的医疗保险缴费由财政全额承担,城乡居民参加医疗保人员给予最高1000元的补助,占参保人员缴费的三分之二。

对持有有效期内《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证》、一二级重度残疾人证的参保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医疗救助。普通门诊费个人自负部分给予50%、最高2000元的医疗救助;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费个人自负部分给予最低50%、最高90%的医疗救助;经医保报销和医疗救助后仍有困难的,还可分别向民政部门或残联申请医疗救助。

改革前已经施行的残疾人、老年人、抚恤优待对象及惠民医院医疗救助对象等人员的医疗服务优惠措施继续按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执行。

来源:杭网综合 作者: 编辑:赵恬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