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聚焦杭州市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改五问>
 
Q4:综合改革后的医保政策有哪些变化?
2014年04月28日 17:22:11 星期一

 

对按规定调整后的诊查费、护理费、治疗费、手术费等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按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报销。

提高对市级医院、主城区区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市级参保人员门诊诊查费报销比例,引导并逐步建立社区首诊、双向转诊机制。

将逐步提高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险待遇。提高住院及门诊医保基金在总医疗费用中的列支比例,减轻参保人员的负担。

那么病人在医疗费用支出上会否有变化?

实行药品零差率、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政策调整后,根据测算,总体上群众是得实惠的,但具体惠及到每个个体病人存在差异。

一般来说,对药物依赖性较强的门诊病人医药费用有一个较明显的下降趋势;对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劳务要求较高、药物依赖性不强的住院手术病人,医药费用可能有所增加,但总体上讲,医药费用水平会趋于合理。

来源:杭网综合 作者: 编辑:赵恬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