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聚焦杭州市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药品零差价”要得实惠不容易>
 
拔牙和剖宫产都贵了
2014年04月29日 15:30:53 星期二

拔一颗牙要多付37元

俗话说“牙好胃口就好,吃嘛嘛嘛香”。随着大家对生活品质要求的越来越高,牙科成为很多人平常经常要去的科室之一。大家都知道,牙科医生干的多是技术活,用药相对比其它科室要少,所以在改革之后,手术费上涨的部分会大于药费下降的部分,因此总体费用会有所上涨。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口腔科主任洪滔帮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比较。

“就拿大家都知道的拔牙来说,我们以相对较难的后牙拔除术为例,这其中又要分为好拔一点和难拔一点两种。”洪主任说。

先来看看原先就已经有所松动的好拔一点的后牙,改革前,麻醉80元、拔牙45元、口腔常规检查5元,总共130元。等改革以后,麻醉费涨到110元,拔牙费涨到52元,口腔常规检查费5元不变,总共费用为167元。改革后比改革前上涨了37元。

再来看看只剩下残冠、残根等比较难拔的后牙,改革前麻醉80元、拔牙100元、口腔常规检查5元,总共185元。而改革后麻醉110元、拔牙115元、口腔常规检查5元,总共230元。后者比前者上涨了45元。

剖宫产

总体费用涨千元左右

在这次的改革中,实施药品“零差率”肯定能让老百姓在看病中切切实实得到实惠,这是毋庸置疑的。但关于治疗费与手术费都有相应比例的上调,这令不少人开始担心。

“我现在准备生孩子,万一顺产条件不好就得剖腹产,听说改革了以后费用会贵很多,好亏,早知道就早点把孩子生了。”在我们身边,有类似林女士这种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杭州市三医院院长徐侃是外科专家,对于改革前后手术费用的变化,他有更专业的理解。就拿林女士关注的剖腹产来说,总体的平均费用为6000—8000元,其中用药较少,降低的费用不会太明显,而大头的手术费却要有一定比例的上升,再加上护理费、诊查费等在改革后也会有所上升,所以今后剖腹产的费用会有千元左右上升。

而且,现在“单独二胎”政策放开,估计大部分人都被卡在了4月1日之后,我们也帮大家详细打听了一下,二胎的收费与头胎的收费还有所区别。据了解,头胎的剖腹产手术费为1100元,改革后为1488元,上涨了388元;二胎的剖腹产因按疤痕子宫来算收费更高,改革前1650元,改革后则为2232元,上涨了582元。

来源:杭网综合 作者: 编辑:赵恬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