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只为那一筷子的鲜美与安心>
 
产地控制:杭州百穗打造放心生产基地
2014年03月13日 17:22:29 星期四

这次专题的采访中,市政协委员刘冬红的一句话让我们体会很深:

“冷鲜禽”的概念,并不是说将鲜禽放在消费者面前就可以了,它应当从产业链的角度来理解,从屠宰完毕,到送上餐桌,鲜禽全程都必须维持的0-4度的恒定温度,加工过程如此,售卖过程也是如此,少了其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称不上是冷鲜禽。

老百姓在餐桌上最终“邂逅”的任何美食,其背后其实都有一个严丝合缝的链条在连轴运转。而对于公共餐饮来说,消费者不再自己采购食材,不再亲自烹调,往往是约上几个朋友,不假思索地点单、排队、动筷子。这样一个消费行为背后,链条的完整性就尤为重要,它可以说是打造“放心食品”的必要条件。

相对与一些公司将精力集中在产业链的某个领域,也有另一些公司放眼全局,努力整合生产环节、配送环节和餐饮管理环节,将自身打造为一个全产业链的综合性企业。这无疑为冷鲜禽管理模式的确立提供了一个横向的参照。

杭州百穗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企业。杭州百穗集农场种植、农产品配送、销售及餐饮管理于一体,这家综合性农业企业旗下拥有杭州百穗农产品种养殖场、百穗农副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百穗餐饮有限公司及百穗生鲜门店。

杭州百穗农产品养殖场核心面积500亩,是浙江省无公害农产品(蔬菜)生产基地、杭州市现代农业示范园放心菜基地,杭州市十佳农业示范园、杭州菜篮子工程实施基地,是杭州市农业龙头企业,蔬菜无论产量还是质量都居杭州领先水平。

2012年杭州百穗农产品种养殖场荣获杭州市龙头企业称号,2013年获杭州市第九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称号。

来源:杭州网 作者:徐文杰 编辑:徐文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