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杭州国际马拉松 不止于奔跑>
小清新变高大上!今年杭马玩儿大了!
2014年11月02日 08:34:26 星期日

杭州网讯 “全球最美的马拉松”在今年变得不一样了!不一样在哪儿?

赛道全封闭 央视给出两个半小时的直播时间

据悉,今年的杭马将首次实行赛道全封闭,央视更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出动两架直升机对一项马拉松赛事进行赛事直播,当天的直播时间将达到160分钟。

28年来首次跨过钱塘江

虽然还是分情侣跑、家庭跑、小马拉松、短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这六个经典项目,但今年杭马的线路做出了重大调整。

“前两年杭马的起点在黄龙体育中心,终点在钱江新城。今年,准备将全程的终点重新拉回到黄龙体育中心。”杭马赛事组委会负责人、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主任龙江介绍,调整后的杭马新线路,经过西湖、钱江新城,并绕到滨江,让杭州的“一湖一江”,老城和新区的全貌尽显面前。

参跑名额增至3万 门票比IPHONE还热!

如今秒杀、抽签……几乎成了每个马拉松报名的标配。所以,今年杭马组委会很贴心地直接把名额提升至30000。“去年的杭马一共23000人参加,相比去年我们增加了7000个名额。”龙江说。

早在9月27日,杭马组委会就宣布,2014年杭州国际马拉松官网所有名额已经全部被抢光。加上预报名的6000个名额,一共23500个名额被跑步爱好者疯抢,剩余的6500个名额将通过赞助商和学校进行报名。

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说,正式报名的火热程度超出了想象,“预报名的时候,当天的流量30万,所以我们加了10台服务器,但没想到今天正式报名,一个小时的页面流量就达到了30万。”而最抢手的半程马拉松,早上十点多就全部被抢光了。

“去年的杭马一共也就23000个名额,结果花了十几天才全部报满。而今年,名额增加了7000个,报名反而更难了。”

昨晚,还有网友在调侃,“我想报半马,半马没了,那就短马呗,没想到,手一抖,短马也没了,最后我只能选小马了。”

本次杭马,作为杭州最具特色的线路,小马拉松设置了8000个名额,“这也是杭州最美,最有西湖特色的路线。”潘华群说。所以在昨天的报名中,这个项目也是最后一个收官的。

最有诱惑的,是奖金猛涨两倍多……

去年杭马的总奖金只有30万元,而今年预计达到100万元。其中,冠军的最高奖励可达到4万美元(约24.6万人民币),这个数字已经追平了去年北京马拉松的冠军奖金额。

去年杭马男女同工不同酬的问题曾经一度引发争议,今年杭马组委会做出调整,全面实现男女平等。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徐文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