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杭州国际马拉松 不止于奔跑>
你可能不知道 马拉松的那些世界之最
2014年11月02日 12:43:23 星期日

    马拉松运动可以说是最具耐力挑战的运动之一,但马拉松比赛却可以“跑”出不同的味道,你可以在珠峰南坡的昆布冰瀑热身,看着皑皑白雪"漫步"其中,也可以围着西安城墙挑战耐力极限,说不定还有泡馍的飘香随时划过鼻尖……

    总之,马拉松是可以拥有不同"性格"的一种比赛,对大多数参赛者来说,它甚至不算是一种比赛,它更像是你生活中的乐趣来源。

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赛

波士顿马拉松开始于1897年4月19日,是全球首个城市马拉松比赛,当时只有15位跑者参加。从创办至今,波士顿马拉松每年一次,从没间断过,通常在4月中旬进行。在1986年以前,波士顿马拉松一直沿用古希腊的方式,对优胜者的奖励只有头戴橄榄叶编成的花冠,颁发奖杯,但没有奖金。

最受欢迎的马拉松——纽约马拉松赛

没有哪一个马拉松可以象纽约马拉松那样吸引如此众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跑手,这个城市独特的魅力、比赛壮观的氛围以及塞满赛道两旁的令人不可思议的观众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赛事中。

来源:杭州网 作者:徐文杰 编辑:郑维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