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什么>
消费“名声”:朋友圈“倒卖”假包 开路虎的年轻妈妈后悔不已
2014年12月02日 14:58:11 星期二

    

    名牌手表、大牌面膜、奢侈品牌包包……在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总会有一两名销售这些产品的“微信好友”。他们卖的这些东西是真货吗?近日,义乌警方抓获一名在微信朋友圈里售假的女子。这名女子开着价值不菲的豪车,向朋友大肆推销假冒奢侈品牌的包包。

    盛女士是兰溪人,几年前嫁到义乌后宅街道,是一个两岁女孩的妈妈。盛女士婆家的经济条件很不错,上一辈的老人做五金生意,她和丈夫在淘宝网上卖饰品,平时开的是一辆价值近200万元的路虎车。

    江苏的沈某是盛女士夫妇的客户,为方便联系加了两人的微信。去年10月,盛女士发现沈某在微信朋友圈里卖路易·威登、普拉达、香奈儿等奢侈品牌包包。“那些包包很好看,我打算向沈某买几只。”盛女士说。

    沈某说,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卖的包包都是1∶1的高仿品,是从广东佛山一名叫“九哥”的男子那里进购的。“我们这么熟,就不来赚你钱了,你还是直接找‘九哥’买吧。”沈某把“九哥”的微信号给了盛女士。

    跟“九哥”联系上后,盛女士一口气买来5只假冒奢侈品牌包包,花了1万多元钱。“我背着那些包包出去时,朋友们都说好看,还委托我帮她们买。”盛女士说,见假冒奢侈品牌包包销路这么好,她动了倒卖赚钱的心思。

    截至上周,盛女士已先后向“九哥”买了近70万元的包包。“主要在微信朋友圈里销售,我还在饰品网店里挂了自己销售包包的微信号。”盛女士说,她一般很少存货,当朋友看中图片中的包包后才向“九哥”下单。

    今年下半年,“九哥”在微信朋友圈里卖假冒奢侈品牌包包被佛山警方察觉。警方侦查发现,他的客户除了义乌的盛女士,还有不少人来自河南、辽宁、四川、黑龙江、上海等10多个省市。

    上周三,公安部发起由佛山警方提请的全国性打假集群战役,10多个省市的公安机关同时对售假窝点进行打击。“九哥”落网后交代,他销售的假冒奢侈品牌包包都买自广州白云皮具城,“每只加价100元卖给下家”。

    当天,义乌警方在盛女士的住处将她抓获,当场搜缴出10多个还没来得及交给微信好友的假冒包包。得知自己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要被警方处以刑事强制措施,盛女士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来源:浙中新报 作者: 编辑:郑维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