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朋友圈营销 专家怎么说>
别因为一时利益,伤害朋友
2014年12月02日 16:02:06 星期二

    

   “微信朋友圈营销是典型的熟人营销。”业内营销专家孙明说,熟人营销和传统的营销相比,有天然优势。通过熟人间的转发推荐,对产品的认可度显然会高于其他销售方法,更容易获得信任感,用户的黏性非常高。

    “产品信息的传播速度和范围也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孙明表示,如果每人的微信账号里有200人,那么转发一次200人收到,这200人分别转发就是40000人,以此类推,前景非常可观。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朋友圈的营销目前面临着一些尴尬。朋友圈广告类信息太多影响用户体验。微信朋友圈更多是人们分享信息、情感交流的地方,一旦出现大量广告,用户势必会反感。朋友圈不等于营销的战场,有好东西的确可以相互分享,相互推荐,但以盈利为目的的“推荐”增加了金钱的味道。

    “朋友圈‘坑’熟人的现象的确存在,但是,绝大多数应该不是主观上的。”孙明提醒大家,仅凭朋友圈的图片和文字信息,无法判断产品是否来自合法企业,因为经营资质、店家的真实信息、售后服务等缺失,也增加了消费风险。同时,他提醒商家说,微信已拥有10亿用户,商机无限,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利益,伤害朋友,失去朋友的同时失去创业的机会。

 

来源:水母网 作者: 编辑:郑维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