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西湖会所关停转型>升级方案为何难产?>
 
杭州西湖景区将全面关停高档经营场所
2014年01月17日 20:03:50 星期五

杭州网讯 根据中央有关“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精神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西湖风景名胜区迅速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切实落实好高档经营场所关停整顿工作。

1月16日,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已紧急关停了景区内的西湖会、莲庄、听涛居、柳莺玖号、抱青会馆5家高档经营场所。

同时,名胜区组成7个专项工作小组,对另外的高档经营场所上门进行沟通,做好关停工作。118日,将继续关停景区内10家高档经营场所,分别是:吴山会馆(吴山景区)、井外天(黄龙洞内)、新荣记(杭州花圃内)、海陆会(灵隐路12-1号)、嘉纳餐饮(茶博内)、静逸别墅(葛岭路5号)、菩提精舍(北山路45号)、涌金楼(西湖天地内)、御尊园(学士桥1号)、学士居(学士桥6号)。

其余景区公园内、名人故居和文化遗址内的高档经营场所,也将在近几天相继关停。

目前,名胜区已在景区内开展了与高档餐饮、会所有关的标识标牌、指路牌整改工作。两天来,已经拆除景区道路和公园内的相关指路牌、标识标牌、宣传牌等计53块。

据悉,为确保这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常态化,景区将建立专项巡查机制,组成专项巡查小组,监督落实情况。

此外,还将着眼长效从制度上加以保证,制定和完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经营场所从业规范》,继续坚持不再审批西湖景区公园内的任何会所。

切实落实好“凡是属于景区公园、名人故居、文化遗存的高档经营场所,一律关停”的要求,并同步对现有经营场所的转型,增设公益性、大众化的消费场所,确保景区公园更好地面向游客,服务群众,实现“环湖于民,资源共享”的工作目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博 编辑:陈焕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