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西湖会所关停转型>嘉宾>
 
周复多:最担心的就是一阵风,过后死灰复燃
2014年03月31日 11:14:18 星期一

 
 

杭州市古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周复多

周复多对会所的整治,显然是刚硬的“左派”,主张从法制层面来根本解决会所多年的“顽疾”,并杜绝“死灰复燃”的隐患。
周复多说,“希望通过此次整治把会所问题彻底解决,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一阵风,过后死灰复燃,我觉得不论是谁都应该彻底清场。现在从山上往下看,西湖周围的绿色越来越少。”周复多面对记者流露出自己的担心。
这样的担心不无道理,根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提供的数据(这份《规划》“总管”2002年到2020年),西湖风景名胜区土地组成基本为七山一水两分田,平坦土地仅占23%左右,而大部分人类活动都在此进行,土地的珍惜性十分明显。单位、居住用地占了将进40%的份额,且发展势头有增无减,景区内民宅、单位建筑过密,景区呈城市化现象十分突出。
在周复多看来,要想彻底解决西湖会所标本兼治的问题,首先要解决认识问题,一定要把会所整治提到法治层面。《浙江风景名胜区条例》中有相关规定,有法为什么不依?
“既然有规定就要按照规定办事情,加强执行力度。”
“风景名胜区内的商业性建筑要控制,层高和建筑总量也要控制,不是会所的会所,也要利用这个机会一阵风扫掉。”周复多强调。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妍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