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西湖会所关停转型>你眼中的会所>
 
市民印象中的会所 “极尽奢华 高不可攀”
2014年04月04日 17:23:09 星期五

“会所就是富人能进,穷人不能进。”一位游客认为会所很奢侈且“高端、洋气、上档次”,一般是会员制,老百姓是望而却步的。

会所一般“傍”古建“遁”公园,进去后则是别有洞天,市民称其特点是“私密”,“我觉得会所挺神秘的,是某一小部分人去的场所。”陈女士认为会所高不可攀,如此奢华的地方只能是站在门口看看,“可望而不可及”。

“优雅的环境、美味佳肴、满汉全席,消费是‘天价’吧!”游客张同学表示自己只在电影里看过,简直是遥不可及的梦。

“私密”和“奢华”是市民眼中的“西湖会所”,他们提供昂贵的餐饮、娱乐、美容、健身等服务,同时还提供保护隐私不被打扰的场所,彰显客户身份地位。坐落于风光旖旎的西湖风景区,藏身在“秘密花园”中。

茶馆“笑迎八方客” 市民称“大开眼界”

在街访中,有市民说自己刚在开心茶馆吃过饭,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大开眼界”!开心茶馆内龙井茶最低消费18元一杯,“笑迎八方客”。

“挺亲民的,而且打出横幅说我们老百姓可以去吃的。”门女士表示自己很看好会所的转型,大家能够在美丽的西湖景区享受良好的服务,平民化路线是有利于市民百姓的。

“大众化一点,让每个人都可以享受一下,最好能组织一些老年人的活动。”李先生说最好就像是开心茶馆一样“还湖于民”、回归大众。

据了解,“西湖会所”将根据具体的地理位置、文化底蕴和建筑风格等情况,转变成文化陈列点、旅游配套设施点、公益性服务点或者是大众化消费的场所,更好地面向市民游客,让西湖真正回归于平民百姓,会所转型的举措切实关乎大众的利益,在街访中,市民游客们表示赞同这样的举措。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坚伟 胡菲菲(实习) 编辑:徐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