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今年 烟花爆竹怎么放?>头条>

杭州羊年春节烟花只准放三天 重污染时“禁放”

发布时间:2014-12-05 10:12:26 星期五

杭州网讯 2014年即将接近尾声,接下里大家最期待的节日就是“春节”了。羊年的春节,烟花该怎么放?跟马年又有什么不同?今天,杭州市安监局召开了媒体座谈会,对一系列问题作出解答。

燃放烟花爆竹时间缩至3天 初五“迎财神”的烟花不能放了

    2015年春节,杭州六个城区的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定为2月18日、19日和3月5日(农历十二月三十,正月初一、十五),共3天,比马年春节减少1天。

    烟花爆竹销售时间也再次大幅度缩减,定为2月16日至2月19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八至正月初一),共4天,减少了6天。

    今年的烟花哪里买? 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周化清副局长表示,今年零售点销售的烟花爆竹将由3家批发企业实施统一配送,分别是杭州土特产集团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杭州喜洋洋烟花爆竹经营有限公司和浙江京安烟花爆竹经营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橙色警报 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近几年,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大家对燃放烟花爆竹有了更多理性的思考。杭州网记者针对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向广大市民所做的街访中,更多的市民关心的还是环境能好点,“少放点烟花,雾霾可以少一点,环境可以好一点”市民陈先生说。

    《2015年春节期间市区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也首次将关注环保的内容单独列了出来,根据方案,当市区大气重污染程度达到规定的Ⅱ级预警(橙色预警)以上级别时,市区范围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九类区域禁止燃放 警方加大巡逻力度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也不是随便哪里都可以燃放的,有九类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分别为:国家机关办公场所,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点、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保护范围;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军事设施所在地;山林等重点防火区;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宗教活动场所;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商品交易市场、堆放有易燃易爆物品的建筑工地。

    公安治安分队副队长王瑞理在座谈会上说,今年公安将加大巡逻力度,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罚力度。对于违法行为,轻者罚款,重者可按《治安管理办法条例》进行拘留。

公布举报电话

    如果发现有违反销售和燃放规定的,群众可向相关部门举报:市安全监管局举报电话:12350,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10,市市场监管局举报电话:12315,市城管委举报电话:96310。

    对举报的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等线索,一经查实,相关部门将对举报者给予奖励。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郑维维    编辑:郑维维    
 
春节乱放烟花 可能会被拘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