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们身边的一弯碧水,休憩的港湾和航运的伙伴;她是流淌千年的文明地标、交通要道;她也是世界遗产委员会眼中“震撼”和“印象深刻”的代名词。

卡塔尔时间6月22日9时33分(北京时间 6月22日14时33分),经过两天的等待,多哈的小木槌郑重落下,中国大运河当选中国第32项世界文化遗产。载誉而归的大运河,缓缓流淌向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4年专题>>大运河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申遗现场直击>>
一万张运河申遗纪念船票免费发放
 
2014-06-23 12:13:4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中国大运河——一条搏动不息的大动脉,沟通着中国南北方的经济文化,造福着沿河的千百万居民,运河流淌千年的脚步,现在正迈向“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殿堂。

    为助力运河申遗成功,杭州拱墅区政协于6月23日举办第七届“运河文化论坛”和“为河歌唱”主题沙龙活动。

   “运河文化论坛”上,专家学者和拱墅区政协常委们将围绕“加快拱墅运河文化旅游发展”汇聚力量、建言献策,为加快拱墅运河旅游出“金点子”。

   “为河歌唱”主题沙龙中,蔡天新、泉子、卢文丽等10位诗人将吟诵自己为运河创作的诗歌;任平、李早等10位书画家将现场挥毫泼墨,书写运河之变;运河民俗画家吴理人、运河船工代表宋阿荣等10位运河代表人物将畅谈自己与运河的独特渊源。

    本次活动,拱墅区政协委员专门设计了“2014年中国大运河申遗纪念船票”,一万张船票将免费发放给市民朋友,共同体验运河的变化。持该票不仅可以在今年12月30日前乘坐杭州市水上观光公共巴士一号线一次,独特的票面设计也相当有保存价值。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陆洁    编辑:王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