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新华坊电梯吃人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杭州市政府出台加强电梯安全工作紧急通知
2015年07月31日 18:43:31 星期五

杭州网讯 为深刻吸取下城区新华坊“7·30”电梯事故教训,坚决遏制电梯事故多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31日,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面开展电梯安全排查整治,督促电梯生产、使用、维保单位加强电梯安全管理,推动老旧电梯的更新、改造和维修工作。

通知明确要求由属地监管部门负责,督促电梯使用管理和维保单位对在用电梯逐台进行隐患和风险排查,对“问题电梯”逐一评估建档,并组织力量集中攻坚。

其中,重点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回迁安置小区内的电梯,以及存在管理力量弱(无物管、无维保、无维修资金)、制动器有安全隐患、故障多发或被举报投诉等问题的电梯的排查整治。对使用年限10年以上的老旧电梯,要组织力量摸清底数、进行安全评价,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更新、改造和维修等整改建议。

此外,检查的重点还包括电梯维保单位是否按照国家规定的项目、内容和时间要求进行维保,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健全,救援是否及时到位。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特别是对因维保责任未落实造成重大电梯故障或事故发生的,更会从严处理。

同时,开辟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和维修绿色服务通道,确保老旧电梯得到有效处置,安全隐患和风险得到及时消除。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陈琳 编辑:徐文杰
『相关阅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作者:徐文杰 陈琳 严勤 葛颖蓓 郑维维 颉月娇等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