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新华坊电梯吃人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物业:对具体零部件居然不熟悉
2015年08月03日 15:45:21 星期一

杭州新华坊物业,浙江新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涉事电梯去年维修过,涉事电梯去年底更换过制动器闸瓦,可事后检查偏偏制动器闸瓦磨损严重。

事后,浙江新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就开始全面配合公安、质检等部门的调查。

新华坊18幢居民普遍反映的一个问题——曾经的大修征求意见,按照规定需要超过三分之二的居民同意。“当时居民反映电梯问题也比较多,所以大家对维修也都很配合。”

对于居民反映的大修,这位负责人进行了确认。“2014年下半年,我们接到了电梯养护公司的通知,称电梯需要进行维修,而且还列了一个零件更换清单,当时包括事故发生的18幢电梯也有涉及。

就在2014年年底的“大修”中,18幢电梯更换的零件清单中就有制动器闸瓦。

杭州通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确认,根据最近一次保养记录,7月16日,保养人员检查制动器闸瓦并没有发现异常,换句话说,当时如果发现有明显磨损,保养记录应该会有反映。

但是不到半个月,制动器闸瓦就能磨损如此严重?

对此,维保公司也表示不解。“每个电梯的磨损情况都不同,不过按照维保记录,短期内磨损如此严重,确实不多见,我们也觉得奇怪。当然最终还要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

又有人联想到,2014年年底的更换中,制动器闸瓦是否真的更换到位呢?

维保公司明确表示,依照维保记录,流程都没问题。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是这样介绍的,“我们对具体的零部件并不熟悉,主要是根据维修清单,旧的换成新的,一件件对牢。”

浙江新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自从事发后,他也感觉到了空前的压力。“我也是孩子的父亲,不管这件事最终的调查结果如何,这终究会是我永远的痛苦回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阳阳 编辑:郑维维
『相关阅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作者:徐文杰 陈琳 严勤 葛颖蓓 郑维维 颉月娇等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