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对话基多 探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2015-12-11 00:17:43   杭州网

QQ图片20151210204654_副本

“从杭州到基多: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实践”会议现场

杭州网讯 12月10日下午,2015“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周边会议——“从杭州到基多: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实践”在黄龙饭店水晶宫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杭州市和基多(厄瓜多尔首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实践经验。

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表示,近年来杭州积极致力于城市可持续发展,在人居环境保护、环境治理、历史遗产保护、产业转型升级、文化创意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探索。

主要包括:杭州致力于人居环境保护提升,建立美丽杭州;积极开展治水治气等环境整治工作,保护杭州“好山好水”的金名片;做好历史遗产的保护,提升人居文化环境;致力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传统产业积极介入新经济产业;大力发展信息经济,推进智慧应用,推动杭州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发展文创产业和旅游休闲,形成中国文创的“杭州模式”。

基多是厄瓜多尔首都,环境优美,四季如春,是中美洲的一颗“明珠”。基多城市建设与自然环境巧妙结合在一起,在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名录,杭州与基多城市发展有许多相同点但又格局特色。

厄尔瓜多人居及城市发展部部长胡安.博纳多.蒙卡约在会议上表示,现在许多城市发展缺少城市规划,城市不断扩大规模的同时,却有很多居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厄瓜多尔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大城市中,他们需要提高生活水平、享受更好的社会服务,居住在更优美的环境中。

所以,厄瓜多尔的城市发展强调以“人”为核心。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力求文化的多样性,保证在城市中每个人都享有平等的生活。为此,他们提出了“创新城市的发展”、“平等整合型城市”、“城市发展的可持续性”等项目。

记者还在会上得知,继杭州之后,厄尔瓜多的首都基明年将召开“人居三”会议(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可持续城市发展大会)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陈焕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