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新的消费动态 新的维权战场>维权涨姿势>
徐某等销售微整形假药及未经注册医疗器械系列案
2015年03月12日 11:24:54 星期四

   【基本案情】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线索,对徐某在杭州某KTV内销售“保妥适”、“瑞蓝玻尿酸”等微整形类产品,并在微信圈发布信息推销的情况进行了初步调查后,于2014年5月15日会同公安机关对徐某的经营场所和相关住所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一批外文标识的肉毒素针、溶脂针、玻尿酸针等产品,以及进出货登记账册、顺丰快递单等,涉案金额10余万元。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徐某提供的信息及网络核查的情况,从5月19日起,会同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联合开展打击销售微整形类假劣药械专项行动,共联合排查可疑场所96处,刑拘4人,取保候审6人,责令改正3家,教育训诫83人。查获“BOTOX”、“衡力”等肉毒毒素和各类美白针、溶脂针等假药,以及“瑞蓝”、“乔雅登”、“吉雅”等未经注册的各类玻尿酸针共计3000余瓶(盒),货值金额总计152余万元,涉案金额400余万元。
 

【处罚结果】徐某等因销售假药和无证经营医疗器械的行为已涉嫌构成犯罪,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和《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第三条以及《关于在行政执法中及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意见》第一条的规定,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0起。

【酷评】

针对杭州微整形药械市场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现状,为严厉打击威胁人身安全的假药劣药制售以及无证经营医疗器械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会同公安部门及时开展了专项整治,查处了一批有影响的微整形药械案件,值得肯定。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严厉查处不法行为,维护微整形药械市场秩序。2015年头一季度,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对微整形药械市场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目前已会同公安机关联合查处销售微整形假劣药械案件3 起,涉案金额约140万元,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人次。案例点评:针对杭州微整形药械市场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现状,为严厉打击威胁人身安全的假药劣药制售以及无证经营医疗器械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会同公安部门及时开展了专项整治,查处了一批有影响的微整形药械案件,值得肯定。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严厉查处不法行为,维护微整形药械市场秩序。2015年头一季度,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对微整形药械市场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目前已会同公安机关联合查处销售微整形假劣药械案件3 起,涉案金额约140万元,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人次。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妍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