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新的消费动态 新的维权战场>维权涨姿势>
杭州红枫园健康咨询有限公司等虚假宣传及赠送标签不合格产品案
2015年03月16日 16:23:08 星期一

【基本案情】杭州红枫园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是杭州红枫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两公司共同从2011年5月开始,在网站上以老年人为主要目标进行虚假宣传,诱使老年人参加《生命乐章》健康培训,并在培训中赠送活力美、圣力源、益甘清等发酵果蔬饮料。经查,这些果蔬饮料实际并无网上宣传的保健功能且标签不合格(未标明生产者地址、生产日期、净含量计量单位),期间共赠送此类果蔬饮料货值2776783.20元。

【处罚结果】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上述两公司以实现商业利益为目的,向受培训老年人赠送标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活力美、圣力源、益甘清等发酵果蔬饮料行为,违反了《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第十一条“禁止生产者、销售者和服务业经营者将本条例第八条规定的产品作为奖品或者赠品”的规定,应依法予以处罚;同时,两公司以《生命乐章》健康培训为由,对疑难病症康复有效性等内容进行不实宣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虚假宣传行为。对此,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 第三十五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对杭州红枫园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杭州红枫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作出责令改正,停止违法行为,处罚款108.98万元。

【酷评】

国家支持和鼓励发展老年人服务市场,积极为老年人提供健康保健服务。经营者必须严格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杜绝虚假宣传、推销质次价高的不合格商品欺骗老年消费者。该案的查处,有助于提醒老年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对规范老年人服务市场起到积极的警示作用。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妍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