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最新消息>
“最美妈妈”吴菊萍昨天出院

2011-09-28 06:40    杭州网

骨骼基本愈合,功能恢复达到60%以上她出院后最大的愿望是——左手抱妞妞,右手抱儿子今天妞妞也要出院了

骨骼基本愈合,功能恢复达到60%以上

她出院后最大的愿望是——左手抱妞妞,右手抱儿子

今天妞妞也要出院了

下午3点不到,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住院部门口已经人头攒动,很多摄像师和摄影师在来回走动,寻找合适的拍摄地点。

有人凑上来问,这么多记者要干嘛?一位记者告诉她,托住妞妞的“最美妈妈”吴菊萍马上要出院啦!

这时一辆灰色马自达轿车开进来,瘦瘦的司机下车。大家细看,这不是妞妞爸嘛?

记者迎上来,妞妞爸乐呵呵地说,早就听说妞妞干妈要出院,所以来看看。

妞妞爸车后排放了一束百合,配以满天星装点。他说待会儿准备把花送给吴菊萍,现在先藏着。

3点半时,吴菊萍在丈夫的陪同下回到医院。(这些天吴菊萍一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所以没有住在医院里。)

一身正装、还化了淡妆的吴菊萍一出现,摄影师们就是一通狂拍,各家电视台的话筒也伸了上来。

“现在左手不用绑三角巾了,能活动了,恢复得挺好。”吴菊萍向大家通报病情,一路上一直笑呵呵,看上去心情非常好。

在大家的簇拥下,她走进医院CT室,医院在出院前要给她做一次最后的拍片检查。

检查完毕,院长张玉柱和副院长金登峰亲自给她换绷带。“你以后两个礼拜来门诊一次啊,千万别因为工作忙就忘记了噢。”院长叮嘱。

趁着换绷带的当口,记者们又集体发问。

“你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事情?”

“现在啊……左手抱妞妞,右手抱儿子,呵呵!”吴菊萍笑开了。

院长在一边解释说还早咧,手功能完全恢复,起码还得再等三四个月,那时候才能抱啊。

绷带换好,吴菊萍和医生们走进会议室,跟大家聊天。

这时,妞妞爸从门外悄悄走进来,捧着鲜花送到了吴菊萍面前,吴菊萍收下鲜花,又笑得合不拢嘴。

“吴菊萍的手法诊复治疗比较成功,现在骨骼基本愈合,功能恢复达到60%以上,接下来通过门诊治疗和康复训练,功能恢复至少在90%以上,我看有希望是95%。”说到这,张院长朝吴菊萍开玩笑,“菊萍,我看100%你也就先别这么高期望了啊。”

吴菊萍连连点头,“已经很满意了,非常感谢富阳中医骨伤医院的精心治疗!”

吴菊萍爱人把一面印有感谢字词的锦旗赠给了医院两位院长。

今天,住在浙二医院神经外科病房的妞妞也会出院,吴菊萍说当然会去看妞妞:“但还没想好是去医院接她,还是去她家看她……”

妞妞和吴菊萍出院,对这两家人来说都是双喜临门的好消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滚动新闻记者 黄洪连 文+摄影 记者 骆炳浩 黄洪连 视频 网络后台 王卓瑜    编辑:何鲁飞    
用行动诠释真善美 吴菊萍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最美妈妈”代言丝绸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