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4年专题>平安356 民生110 幸福小巷在上城第三季 >上线仪式>
平安365民生110 幸福小巷在上城第三季上线
2014年10月23日 16:16:40 星期四

 

杭州网讯 “三”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独特魅力的一个数字,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之意,也含有事业发展,蓬勃向上的美好愿景。

从2012年推出“幸福小巷在上城”网络主题报道第一季,到如今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2014年,上城区与杭州网再次联合策划推出了“平安365 民生110——幸福小巷在上城”网络主题报道第三季,老城区与新媒体探寻幸福意义的旅程仍在继续。

今天下午,随着上城区委书记缪承潮与杭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赵晴一同按下按钮,“平安365 民生110——幸福小巷在上城”第三季网络主题报道专题正式上线。

近年来,上城区遵循“平安每一天、平安全上城、让群众一年365天天天满意”的理念,铺就了一张神奇的网,在原有110社会应急联动工作基础上,全面开展基于“平安365”理念的社会服务管理网格化工作体系。

“让每一寸土地都有精细化管理、让每一户人家都有心贴心服务。”这既是上城区“平安365”工作机制的服务宗旨,也是奋斗目标。这张网延伸到了社区的每个角落,不仅提升了政府工作的效率,还帮助上城居民解决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民生难题,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张网,老百姓与政府的距离更近、更亲了。

“平安365 民生110——幸福小巷在上城”网络主题报道第三季通过图文、视频、网络专题等形式,与普通居民、网格信息员、城市管理者面对面交流,从“平安365”的参与者,使用者到受益者,多角度展现这张神奇的“网”给上城区以及上城区居民带来的变化。

专题由“平安365机制制度”、“经典案例”、“专家观点”、“基层信息员感言”等版块构成,力求立体地将这张基于大数据背景下的网,通过网络的形式更直观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上城区“平安365”社会服务管理平台通过整合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服务与管理资源以一个统一平台来面向大众服务和开展工作的新型互动管理服务模。今年的1-6月份,平台共收到上报信息117007条,下派至职能部门流转事件信息2932条,职能部门办结2261条,办结率为77.11%。

接下来,上城区还将把“平安365”平台与“数字城管”、“综治”、“消防”等等一系列反映民生问题的平台进行整合,构建社会服务管理数据大平台,全天候、全方位反映和解决人民群众各方面各层次的利益诉求。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文 王川/图 编辑:高婷婷
策划、编辑:新闻中心 网页设计制作:葛颖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