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生鸡"可以放心食用吗?
发布时间:2016-12-26 星期一   杭州网

    

 

    速生鸡又叫“快大型白羽肉鸡”,是从国外引进的肉鸡品种,在适当的条件下可以达到45天出栏。根据世界粮农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肉鸡平均出笼时间在42-48天,45天出栏的白羽鸡是正常的。我国白羽鸡产业是畜禽养殖产业中规模化养殖程度最高的产业,通过建立完善的全程质量控制和食品安全监控体系,能够保障白羽鸡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速生鸡”的出现与现代良种选育技术的发展以及先进的饲养技术是密不可分的。在鸡的不同生长阶段需要使用不同饲料,饮水、温湿度、光照等条件也要经过优化,不可能通过使用激素来促生长。激素对于促进鸡肉生长并无效果,反而会增加肉鸡患心脏疾病、腹水等疾病的风险,使鸡的抵抗力下降,对养殖户来说是得不偿失的事情。

    专家视点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畜牧兽医所文杰研究员指出肉鸡之所以生长快、出栏早,主要得益于以下因素:首先主要得益于鸡种的不断优化和改良;其次是科学的饲料配方。

    现代养殖技术根据肉鸡各个生长阶段的特点和营养需求,将玉米、豆粕、油脂、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原料进行科学配比,提供适合每个阶段的科学饲料配方,从而为肉鸡健康、快速地生长提供物质基础。另外,有效的防病防疫措施、标准化的鸡场设施、科学的饲养与管理等也确保了肉鸡快速并健康地成长。

    消费者们不用担心速生鸡是否打了激素可以放心食用啦~

来源:浙江食品药品监管   作者:   编辑:陈琳
相关阅读:
    [上一篇] 用硫磺熏的银耳能吃吗?[下一篇] 双黄蛋更有营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