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蛋更有营养?
发布时间:2016-12-26 星期一   杭州网

    



 



    鸡蛋可以说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食物了,但是在近几年出现了一种双黄蛋,双黄蛋顾名思义有两个蛋黄。

    但是有些人问了双黄蛋会这么容易产生吗?莫非是打激素了?下面我们就慢慢解开心中的顾虑

    双黄蛋产生原因主要是以下两方面☟ 一是生理原因,多见于初生蛋母鸡,是其体内促卵泡素和排卵诱导素超量分泌所致;

    二是遗传原因,如星杂288蛋鸡的双黄率为2.77%;高邮鸭的双黄率为1%-2%;由于生理和遗传原因而产下的双黄蛋,两个蛋黄大小差异不大。

    此外还可能有一些病理的原因,如家禽因突受惊吓,狂奔乱飞,腹压突增,压迫卵泡缝痕,致使两个或多个卵黄移出所致。病理原因产生的双黄蛋,它的两个蛋黄大小悬殊,而正常情况下的双黄蛋两个蛋黄大小差异不大。

    通过对双黄蛋的营养成分分析,发现双黄蛋的营养与普通鸡蛋无太大差异,消费者不需要另眼看待双黄蛋。

    

来源:浙江食品药品监管   作者:   编辑:陈琳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