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食品安全状况民意调查情况出炉,总体满意度持续提高!
发布时间:2017-01-18 星期三   杭州网

    为全面掌握和了解广大市民群众对杭州食品安全状况的认知与评价,日前,市民情民意调查办公室对全市各区、县(市)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3200位城乡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查样本构成

本次调查样本共3200个

(各16区县市分别200个样本)

调查结果如何?

    调查结果显示:市民群众对杭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度较好!对创建成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信心较足!市民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持续提升!

    1、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度较高

    调查中,当问到“您是否知道杭州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时,表示“知道”和“有一定了解”的共占85.5%。

    2、对创建成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信心较足

    调查显示,当问及“您对杭州创建成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否有信心”时,表示“很有信心”和“有信心”的共占90.3%。

    3、市民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持续提升

    调查显示,市民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从去年的66.6%提升至75%,总体满意度持续提升。

    为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我们使出了洪荒之力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2016年,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一直在努力。

    ★以食品安全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抓手,创新体制机制解决热难点问题。全省首推“五可阳光”餐饮工程,全市已实施“五可阳光”餐饮2269家,建成率75%,远超年初50%的目标。

    ★探索“机器换人”智慧监管,在餐饮环节、食品生产环节等引入智慧监管平台,提高监管效率。强化监督抽检闭合管理,聚焦“三大企业”(大的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企业)监督抽检,防控系统性、行业性风险。

    ★推行临近保质期食品专柜管理有力保障消费安全,组织开展“寻找身边放心农贸市场”、“你点我检进家庭”等系列活动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一系列创新举措得到了国家食药总局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

    ★深入实施“三小一市场”整治提升工程,推进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和农贸市场“三小一市场”治理。全市共取缔不符合条件的小作坊715家,整治无证小餐饮2731家和无证小摊贩2377家,“三小一市场”经营秩序持续向好。

    ★同时,组织开展了“亮剑保峰会”、“红盾网剑”等系列专项行动,对网络订餐、保健食品等重点问题进行整治严打。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领域案件查处力度不断加大,全年共立案1961件、罚没款6483余万元,有力地保障了全市食品安全。行政处罚结果、典型案例等信息依法对外公开,公布黑名单企业18家,典型案件20起,形成社会监督氛围。《杭州市危害食品安全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正式出台实施,兑现投诉举报奖励19万余元,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食品安全联防联治的积极性。

    2017,我们将继续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编辑:许佳炜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