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消费者,这里有一封你的保健食品邮件!请注意查收!
发布时间:2017-01-20 星期五   杭州网

文明杭城快乐过节

    致广大消费者

    2017年春节即将来临,在这个举国欢乐、祥和、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为了使广大消费者更科学合理地选购保健食品,避免受虚假、夸大宣传的影响而导致盲目消费,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心灵创伤,为更好服务大家,保障食用安全,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作如下消费提示:

    ☑ 一、保健食品是食品的特殊种类,不能代替药品,不能宣传疾病治疗、预防作用。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切勿听信将保健食品比成“灵丹妙药”的虚假夸大宣传。

    ☑ 二、有些保健食品营销策略是产品被某一商家总代理,不在正常市场投放销售,而常租用宣传点(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明里是打着对中老年人群免费健康讲座等合法借口,暗里实际是为了推销保健食品(有些甚至是普通食品),商家常会忽悠中老年人群,宣称独家销售,市场紧缺,这些保健食品价格常常是高得离谱,碰到这些销售特点,大家一定要更加警惕。

    ☑ 三、选购保健食品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有针对性的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切忌盲目使用。相关产品信息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 (http://www.sda.gov.cn/WS01/CL0001/)。

    ☑ 四、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索要正规的销售凭据,切忌通过传销和非法的会议销售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

    ☑ 五、保健食品不含全面的营养素,不能代替其他食品,要坚持正常饮食。

    ☑ 六、选购保健食品要检查保健食品包装上是否注明生产企业名称及其生产许可证号,生产许可证号可到企业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网站查询。

    ☑ 七、遇有虚假宣传产品疾病治疗、预防功能的食品和保健食品的,可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编辑:许佳炜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