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12315互联网平台投诉举报?
发布时间:2017-03-30 星期四   杭州网

    日前,由国家工商总局开发的全国互联网12315投诉举报系统已于3月15日正式上线。针对部分消费者因投诉举报方在填写登记单时提供的信息有误导致无法受理。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使用该平台应注意以下3点:

    3点建议 ★首先,投诉举报人在填写登记单前应分清投诉与举报的区别。投诉是向工商等行政管理部门反映自己权益遭受侵害的事实,请求协助解决争议;举报是反映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违法行为,与个人利益无关。部分群众对投诉、举报概念存在混淆,将退货、赔偿等诉求填写在举报登记单下。

    ★其次,工商部门根据属地管辖原则对企业进行管理,消费者在选择受理单位时应选择经营主体经营注册地址的管辖分局,切勿根据自己居住地地址选择管辖单位。对于网络购物产生的纠纷,消费者可以投诉网站,也可直接投诉商家。

    ★最后,在填写登记信息时,应注意将简要经过及具体诉求描述完整,便于工商部门及时分派、受理并组织调解。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   编辑:许佳炜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