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杭城 快乐过节——健康生活、健康人生
发布时间:2017-02-06 星期一   杭州网

    春节,是每个人所期盼的日子,不管是在外工作的年轻人,还是在家留守的老人,都盼望着这个节日的到来。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而正是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健康生活显得格外重要!

    首先我们先来说说过年大采购这件事。过年意味着要大采购,准备年货,招待客人,面对商场、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年货,挑选成了重要的课题。不少人在购买年货时只选自己喜欢的,根本不看食品包装上的标签内容,其实购买食品时要特别注意标签上的内容,包括生产日期、产品配料等等都要看清楚,避免买到过期等不合格产品。这也是保证节日过的健康安全的一个前提。

    其次就是吃喝了。过年离不了吃喝二字,以往过节的时候,大吃大喝是免不了的。许久未见的亲人聚在一起开始喝酒划拳,不醉不归,似乎这样才过瘾,这样才算过节。而现在,健康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大家都意识到了喝酒伤身,聚在一起也不比谁酒量好了,不劝酒、不酗酒、不吸烟、不暴饮暴食,欢乐融融的聚在一起吃饭喝茶,聊聊家常,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我记得每到过年,家里都会准备很多鸡鸭鱼肉来招待客人,而往往最后因为荤菜准备的过多,不是吃剩饭剩菜就是浪费,储存不当的剩饭剩菜又会导致家人身体不舒服。而现在饭桌上的大鱼大肉越来越少了,蔬菜水果越来越多了,搭配也越来越齐全,营养也越来越丰富。除了正常的膳食,微量元素的补充也极为重要,不偏食,多吃微量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才能让自己和家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部分人过节期间会选择在外就餐,如何选择好吃有安全的餐厅是个大事,所以选择餐厅时查看餐厅的食品安全公示牌也就是“笑脸”标识成了大家的首选。有了这个“笑脸”才能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很多人因为过年才能见上一面,于是就很兴奋,经常一起熬夜出去嗨皮,甚至通宵,这其实对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我们倡导健康生活,不熬夜,不通宵,健健康康的度过每一个春节。

    每年过节回家,都会听到谁谁谁因为喝多出事儿了,或者猝死了。在一个如此欢庆的日子里,发生这样的事是每个人都不想看到的。我们倡导健康生活不仅仅是在过节这段时间,而是平常生活的每一天,不管是工作还是休息,都把健康二字放在心头,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生活重要,健康生活更重要!

    (作者:蒋荣祥)

来源:   作者:蒋荣祥   编辑:许佳炜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