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安双创”创建调研组来杭考察调研我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7 星期四   杭州网

    4月26日,由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办副主任、国家食药总局规财司副司长王天宇,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程金根带队一行7人,对杭州市“双安双创”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省食药局副局长卢永福、省农业厅副厅长张火法、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祥荣等参加考察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双安双创”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阿里巴巴网络监管平台、江干区麦德龙与华润万家濮家店“品质食品示范超市”建设、经开区食品生产企业网络监管平台、杭州味全食品企业监管、西湖区骆家庄农贸市场监管、余杭乡镇农产品快速检测与免费开放工作、浙江上升农业水产品标准化健康养殖与质量追溯管理、余杭农资规范化经营与为农服务、麟海蔬果合作社农产品自检和质量追溯管理、联合西兴家畜屠宰检疫和肉品质量追溯管理等现场。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陈祥荣局长代表杭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就我市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有关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陈祥荣局长介绍了杭州的基本情况,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情况,以及近两年来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杭州以“双安双创”和G20峰会保障为契机,着眼民生关切,落实“四有两责”,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在构建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杭州机制、创设“一仓四监管”重大活动保障的杭州经验、探索放心示范超市创建的杭州模式、破解电商之都网售食品安全监管的杭州难题、探索“机器换人”“智慧监管”的杭州模式、打造“三小一摊”综合治理的杭州样本和走出社会共治的杭州之路上,着力说好了杭州故事、创出了杭州特色。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提升群众满意度上实现了新的突破,为承办2017年全国学生运动会和2022年亚运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杭城走向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贡献。

    陈祥荣局长表示,下一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总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统一部署以及调研组的指示精神,在省局的指导下,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拉高标杆,进一步深化“四有两责”,全面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努力形成更多可看、可学、可推广的杭州经验,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来源:   作者:   编辑:许佳炜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