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立消费维权良性互动合作机制,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3-15 星期四   杭州网

3月9日下午,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杭州市警察协会建立消费维权良性互动合作机制签约仪式在杭州市公安局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杭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消费维权工作促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强市场监督管理、促进消保委系统和公安系统在消费维权上的合作互助,进一步健全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打响放心消费品牌,全面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和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三度一率”目标,着力营造敢消费、愿消费、放心消费的良好氛围,有效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杭州市警察协会法定代表人、协会主席刘一明和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法定代表人、秘书长陈杭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消费维权良性互动合作机制的协议》。

协议主要包括: ●建立纠纷偏激行为应对处置机制; ●建立非法职业打假行为应对处置机制; ●建立违法行为线索交互机制; ●建立不诚信商家信息查询机制; ●和建立公安相关工作协调机制; ●建立消费纠纷快速处置绿色通道机制; ●建立常态消费宣传教育机制; ●建立促进消费合作机制; ●建立合作交流机制等方面协作内容。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朱伟静和市市场监管局副书记孙月红出席签约仪式,浙江省警察协会副主席鲍浩东应邀出席,杭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杭州市警察协会、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编辑:陈琳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