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工委主任吴持瑛一行视察调研我市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5 星期四   杭州网

3月9日,市政协委员工委主任吴持瑛率杭州市政协界别小组联络员一行对杭州市食品安全进行视察调研,视察近年来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本次活动是一次市政协各界别小组联络员了解全市食品安全状况,收集信息用以建言献策,助力杭州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活动。视察团参观考察了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商事登记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祖名豆制品有限公司以及世纪联华新塘店的“品质示范超市”创建工作。

第一站:市行政服务中心

视察“最多跑一次工作”

在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视察团一行现场体验了杭州商事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最直观的变化,观看了商事登记“一网通”和“杭州市企业信用联动监管平台”演示。市局注册审批处处长傅晓红介绍说,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推出“一网通”系统,使95%的新设企业能按“一件事”标准实现“网上审批、一网通办”,改革让企业少跑30余万次。去年我们新设企业是10.62万户,同比增加28.57%。按照传统模式的话,不仅等待区域会人山人海,我们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都完不成。跑腿数量减少,办事效率提高,也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创新活力。

第二站:杭州祖名豆制品有限公司

视察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在杭州祖名豆制品有限公司,透过参观走廊的透明玻璃,洁净的生产场地和各种自动化生产设备呈现在所有视察团成员的眼前。董事长蔡祖明向视察团一一介绍各种类别豆制品的生产工艺和特点,企业积极利用先进的现代化设备加上先进的现场管理机制,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在实处,保证每一个产品的安全。臭豆腐生产车间现代化的全自动生产线吸引了视察团的驻足,他们对自动点浆、自动成型、自动切块的全自动化臭豆腐胚生产设备产生浓厚的兴趣。针对以往民间对臭豆腐生产过程的各种误传,蔡祖明董事长特别介绍了祖名臭豆腐的制胚和发酵工艺,向视察团澄清,祖名臭豆腐发酵所使用的是纯植物臭卤发酵工艺,确保制成成品出厂上市的产品均为合格产品,消费者绝对可以放心食用。

在祖名豆文化馆,祖名的司歌——《天下健康》歌词中字字透出对生产和食品安全的严格要求,获得了视察团的高度认可和赞许。蔡祖明董事长向视察团介绍,祖名之所以能够从20多年前的一个小工厂发展成为目前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的行业领军企业,就是因为祖名始终不忘把食品安全视为企业的生命,永远放在第一位。蔡祖明董事长特别强调,“诚信、负责”是祖名的企业精神,“质量第一”是祖名的企业使命。

第三站:世纪联华新塘店

视察“品质食品示范超市”建设

在世纪联华新塘店,视察团一行参观了品质食品示范专区,在这个区里的农产品不仅有各类认证标志,还全部被打上了可追溯的条码,扫码后可以看到商品的产地、种植地、厂家名称等信息,还有权威的第三方检测说明。这样的品质食品专区,杭州市2017年开始试点打造,目前在杭州的6家大型超市内有开设。据第三方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品质食品安全放心度达到了97.7%。

第四站:杭州市市场监管局

座谈交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古涛副局长汇报了近年来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及2018年工作思路,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上级工商、食药部门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商事登记改革取得重大突破,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展示新亮点,接轨国际标准推出品质食品示范超市创建,高位推进“放心消费在杭州”行动,率先探索月度“双汇报双督查”机制,实现党建业务协同共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8年将努力推进我市食品安全水平与国际接轨,让百姓“菜篮子”拎得更加安全,为我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 市政协委员工委主任吴持瑛充分肯定了杭州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杭州的工作有很多亮点、很多创新,并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加压力,做好各项工作,今天亲身体验并感受到杭州食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此次考察调研,受益匪浅。吴主任表示,今后市政协将继续关心、支持我市的食品安全工作,并通过政协渠道和平台,积极宣传我市的市场监管工作,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界别和专业优势,推动我市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编辑:陈琳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