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杭州食品你点我检226批次均符合标准要求
发布时间:2018-04-27 星期五   杭州网

 
“你点我检”活动抽检的226批次食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杭州网讯  “五一”假期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在全市开展蔬菜、水果、酒类、肉类、水产品、乳制品等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节日食品开展“你点我检”活动。经第三方机构检测,“你点我检”活动抽检的226批次食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此次你点我检,各地市场监管局邀请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会员参与,重点在人流量较为集中的食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开展抽检。在抽样过程中,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会员指定抽检单位和抽样品种,随机选择抽样的食品样品,由市场监管部门送至第三方机构,对农兽药残留、理化、营养成份、食品添加剂、非食用物质和微生物等指标进行了检测。

从检测结果来看,抽检的226批次食品检测的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

附件:节日期间食品选购消费提示

一、要到有固定经营场所、证照齐全的超市、商场等单位进行购买;网购食品时,应查看商家公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资质证明,选择信誉度高的网上商家购买食品。

二、要查看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无破损,印刷是否清晰、规范。

三、购买预包装食品时,应查看食品外包装上的食品生产许可(“qs”或sc)标志,要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单位等标识内容,进口食品要注意查看中文标识。

四、购买食品后,要注意索取和保留好购物收据或发票等购物凭证,一旦购买到“问题食品”,要注意保存相关物证,并拨打1234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嵇国强  记者 陈琳   编辑:徐洁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