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欺诈整治】警惕保健食品非法会销陷阱!莫要等到受骗才如梦初醒
发布时间:2018-09-03 星期一   杭州网

免费讲座、现场体验、低价旅游……这些专门针对老年人的保健食品会销套路大家并不陌生,可在这些亲情服务、小恩小惠面前,很多老年朋友掉进了这些“温情陷阱”。

近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临平所收到一封群众来信,同时,位于临平街道的工作站也收到了群众锦旗。信件和锦旗背后讲述的是两位老人遇到的保健食品“陷阱”,幸亏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的及时查处,让他们如梦初醒。

案例一

一位退休教师的来信,家里爱人受保健产品销售单位宣传营销,在临平保健路某保健产品店以远高于市场价购买了所谓的“能量石”、“嗜喱胶”、“净水器”等保健产品,不听家人劝导,要继续购买更高价产品。近期,该保健产品店因涉嫌违法经营被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临平所责令关停,这警醒了他的爱人,对此十分感谢。

案例二

家住临平的张女士送来的锦旗,张女士的婆婆近半年来经常去临平保健路某医疗器械店听课,陆陆续续购买了高电位治疗仪、羊奶粉、松茸菌等各色保健产品,花费了近5万元,怎么劝也听不进。张女士向临平街道综合执法平台反映,临平市场监管所接到平台信息后,第一时间依法查处,现场当场扣押24台高电位治疗仪。老人总算明白被骗,张女士对执法部门的高效执法表示感谢。

警惕保健品非法会销陷阱:

1、保健食品绝对不是药品,保健食品决不能代替药品,如果觉得身体不适,还是要到医院就诊并对症下药。

2、仔细看保健食品的包装标识,保健食品有专用的标识,通称蓝帽子。凡是保健食品,上面一定有一个蓝帽子的标记。

3、不要相信那些号称能治疗、预防疾病的食品和保健食品,遇到这些虚假宣传,您可以拨打电话12345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余杭市场监管   作者:   编辑:刘文昭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