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杭州年报抽查开始啦!
发布时间:2018-09-13 星期四   杭州网


注意了,年报抽查要开始了!是的,上半年把年报交上去了,现在开始抽查了!!!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不少于5%的要求,以杭州市2017年12月31日的在册企业数为抽查基数,由省工商局统一抽取,杭州全市共有23354家企业,被确定为杭州市2017年度年报企业“双随机”抽查对象。

本次抽查活动对被检查对象实行“一次抽查、全面体检”

每家企业的检查内容为“2+X”模式,即:企业登记事项和企业公示信息2项为必查内容,其它的检查内容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确定,凡是涉及市场监管领域抽查事项清单范围的均需进行检查。同一企业检查内容一次完成,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一次查”。

所有被检查企业都应当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检查工作

如实提供财务报表、行政许可证书、行政处罚决定书等相关材料;市场监管部门委托专业机构开展检查工作的,被检查企业还应当提供相应的工作便利条件。

检查中发现企业未在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的期限内公示有关企业信息的,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特别提醒!!

企业即时信息也是企业公示信息的内容,一般来说,如果公司发生变更股东、变更股权、增资扩股,许可证的取得、变更、延续,知识产权的出质,受到行政处罚等,需要在信息发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报送并公示。

从以往抽查结果看,绝大多数被抽查的企业对即时信息公示不知晓!各位Boss,一定要注意即时信息公示,很重要!

来源:   作者:   编辑:刘文昭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