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一买到就放冰箱?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放冰箱!水果存放攻略在此
发布时间:2018-09-30 星期日   杭州网

水果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食品之一,水果营养丰富,能够促进消化,是很多人首选的消热解暑方式。为了随时能吃到水果,不少人一买就是几天的量,不过你知道水果怎么保存吗?

可不能随便往冰箱一放,不同的水果,保鲜方式不同,如果放错方式,容易水果加速坏掉!而且反而不健康!

吃不完的水果怎么办

1、切开的牛油果果肉暴露在空气中容易变黑,如果一次只用半个可以将有核的半个保留,撒上柠檬汁,用保鲜膜包好再放入冰箱冷藏。

2、桃子的甜味主要来源于蔗糖,而蔗糖在30摄氏度时产生较多,所以如果直接放入冰箱冷藏,甜味会大打折扣,不妨用牛皮纸包裹后再放进冰箱,就能更好的保留甜味儿啦。

3、葡萄洗了容易坏,用保鲜袋封装好,在袋子上扎几个小孔,再放入冰箱冷藏,减少水分流失,避免挤压。

4、成熟的木瓜果肉很软,不易保存,若不是马上食用,则可选购尚未熟透的果实,只要将木瓜放置通风阴凉处,待果蒂连接处渐软即可食用。若想让木瓜加速成熟,也可将其埋在米中。

温馨提醒:无论哪一种水果,买回家之后最好在5天内吃完,这样才能保证新鲜和健康。

来源:浙江食品药品监管 央广网健康   作者:   编辑:刘文昭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