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干 世界你好 江干概况 活力江干 乐游江干 美丽江干 办好G20 ENGLISH
钱塘江畔金江干 杭州城市新中心

    江干区因濒临钱塘江而得名,素有“钱塘江畔金江干”之美誉。

    江干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杭州老城区,拥有杭州最古老的文化——钱塘江文化和运河文化,并形成了以“江、河、山、丝、茶、孝”为特色的历史文化格局。

    江干更是一个新城区,是国际化大都市的新窗口,呈现杭州现代城市形象的钱江新城、东站枢纽都在江干区。钱江新城是杭州的CBD,是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标志性地区,4平方公里的钱江新城核心区拔地而起,方兴未艾;“钱塘智慧城”又紧随其后,呼之欲出;江干接棒杭州乃至浙江金融核心区建设,国际范十足;有着独特区位、城市交通、现代产业、城市空间、公共服务等优势的江干区,是创业创新的新天堂。

    城东新城是长三角交通商务会客厅,亚洲最大的高铁枢纽、城东最主要的两个高速公路入城口都在这里,地铁1号、4号线交会于此,是杭州接轨上海的“桥头堡”,更是外国嘉宾、国内外游客重要的“杭州首印之地”。

    主导全球经济风向的首脑级峰会即将在杭州举办,对于杭州,既是机遇与荣耀,亦是使命与责任。

    江干将抢抓杭州承办2016年G20峰会的历史性机遇,以“基本建成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区”为总目标,坚持“全域城市化、区域一体化、都市国际化”主线不动摇,全面建设“城市新中心、国际新窗口、创新新天堂、智慧新城区”,加快构筑“一体两翼一带”空间新格局(即以钱江新城和城东新城融合一体的城市核心功能区,以杭州钱塘智慧城为主体的东翼功能区和以丁兰智慧小镇为主体的北翼功能区,以及生态带功能区),加快推进经济现代化、社会现代化、治理现代化、文化现代化和生态现代化,着力回应群众关切,让全区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江干有条件、有信心,在明年为大家呈上一道“历史和现实交汇、韵味独特”的峰会大菜,欢迎四海宾朋来江干做客!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