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中外企业家看峰会>
来自法国的“新杭州人”安鑫:独特的杭州会吸引更多的外国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31 21:52:36 星期三   

(访谈视频)

 
2014年来杭,法国人安鑫在杭州已经生活了2年多

    人物名片

姓名:安鑫(Angonin Samuel)

国籍:法国

职务:史陶比尔(杭州)精密机械电子有限公司商务技术支持专家

安鑫在杭州的生活,就如同普通杭州人一样,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休闲时间和全家人一起去运河边散步,尝尝杭州的小吃。这是他两年前想不到的生活,可是现在,他对杭州的生活十分满意,“杭州有着自己独特的历史文化,会吸引更多的外国人来杭州工作。”安鑫说道。

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 下沙的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

“七年前,我和我的妻子决定来亚洲旅行一年,原本计划在中国待三个月,最终延长到了6个月。”安鑫说,他们很喜欢中国的景色,中国的文化和语言,也正是因为这份喜爱,让他在回到法国后,向老板提出希望能外派到中国工作。

2014年4月,安鑫带着妻子和孩子一起来到了杭州,开始了他们的新生活。在他的印象里,那个时候的杭州城市建设已十分完善,不过下沙还处于发展的新阶段。

安鑫所在的史陶比尔(杭州)精密机械电子有限公司自1997年落户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至今,已经有十九个年头了,这里是史陶比尔在欧洲以外设立的第一家工业制造基地,销售额已达10亿元。

“史陶比尔也是和下沙一起成长起来的。”在安鑫看来,如今公司的发展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几年,下沙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安鑫透露,如果现在来杭州的话,他们可能会选择在下沙居住。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实习记者 韩璐/文 记者 王川/图 记者 胡坚伟 顾平/视频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