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中外企业家看峰会>
来自法国的“新杭州人”安鑫:独特的杭州会吸引更多的外国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31 21:52:36 星期三   
 
安鑫所在的公司是史陶比尔在欧洲以外设立的第一家工业制造基地

安鑫的大儿子现在幼儿园里和中国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学习中文,在家里则和父母说法语。 

   让孩子接受双语教育 支持孩子来中国工作
 

回忆自己刚来杭州的那段时间,安鑫说,为了能够尽快地融入杭州生活,他和妻子还去学了中文。“妻子在浙大作为留学生学习中文,我就趁着休息时间去语言培训中心学习。”

在安鑫家还有一个传统,每周,他们都会与朋友们聚会聊天,或者去观看一些关于中国的文化剧,“虽然我们在杭州的时间不长,但我们想要更深入地了解杭州的文化,杭州的生活。” 安鑫说。

安鑫的大儿子现在幼儿园里和中国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学习中文,在家里则和父母说法语。夫妻两人一致认为接受双语教育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个机会,可以帮助他们打开思维,对将来的成长有益。“如果孩子们将来有机会来中国工作,我一定会支持。”安鑫说,大儿子现在就对杭州有很深的感情,每年我们回法国的时候,他还会不开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实习记者 韩璐/文 记者 王川/图 记者 胡坚伟 顾平/视频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