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扮靓滨江迎峰会 以后滨江每条道路都不“重色”
2016年05月12日 11:28:31 星期四

    

    杭州网讯 五月,杭州数百个工程相继完成,沿街建筑立面的脚手架逐渐褪去,逐渐度过了“阵痛期”,“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描绘出新的魅力。

    郁郁葱葱的西兴互通立交景观、钱塘江沿岸的刷爆朋友圈的“最美跑道”、与科技新城相得益彰的各项亮灯工程……高新区(滨江)基本装扮妥当,逐个掀起了盖头,露出精致的“妆容”。

    这些“滨江新颜”的背后,是历时半年的五个扮靓“滨江”之作。

    滨江“东大门” 西兴互通立交颜值大提升

    西兴互通立交立于杭州之南,连接萧山机场公路、江南大道、风情大道、西兴大桥等骨干道路,可以说是高新区(滨江)的“东大门”。

    几个月的时间,滨江区以大手笔整治西兴互通立交周边环境,总绿化面积32万平方米。这一入城口已经成为大气开放、环境优美的靓丽风景。

    西兴立交景观绿化整治的项目负责人陈一东介绍,西兴互通立交绿化改造尽可能的保留原生态的树木。

   “十年树木”,巧的是,留下来的这些树,是陈一东他们2000年的时候种的。那时,这里还称为三桥入城口。

    陈一东望着十年前种下的这些树说:“这些树都已经成荫,砍了太可惜,我们对这个地方是有感情的。完全可以利用原有的树灌,与新的草坪融为一体,既保持了树的自然属性和整体冠峰,也省了不少力。”

    “别看现在这里,一派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绿色世界。但在整治之前,西兴立交附近可以说有点杂。”陈一东说,“之前这里有一些高炮广告,一些零散的建筑,一些临时搭建的工棚和菜地……”

    目前,西兴街道辖区内的拆迁已全部完成。这次拆迁,也是下了“狠心”,交出的土地不像以前一样打起围墙,而是打开围墙见景见绿。

    西兴互通立交附近这次拆违,还拆出来的50亩地。五十亩,寸土寸金,怎么用?

    陈一东他们的选择是建一个小公园,让附近的老百姓能够真正的进入到绿地里面。正如陈一东所说:“城市建设与居民生活结合在一起时,‘改变’更有温度。”

    如今,13万平方米灌木,1万余棵大型乔木已经种植完成,樱花、垂丝海棠、桂花、银杏、无患子、桃花、玉兰花、春鹃、紫薇阵阵飘香,这里已然变身为一条绚丽飘带!

    整个绿地还突出了一个秋景, 银杏种在草坪上,等秋天一到,丹桂飘香,绿色映衬着黄色,枫树在一旁摇曳。可以想象,G20峰会召开之时,西兴互通立交将成为杭州最美迎宾大道之一!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严勤 颉月娇 王川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王帆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