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冠山南麓老屋消失 且看白马湖路“变脸”
2016年07月15日 11:59:08 星期五

    与老屋合影 珍藏旧时光

    今年3月15日,徐炳传和妻子站在自家的厂区内,笑着和老厂拍下了最后一张照片——拍完之后,23年的老厂,就要拆了。

    自2015年12月5日起,社区对冠山隧道南侧出口至时代大道沿线两侧53家企业、家庭作坊实施企业成片拆迁。

    这一片的企业片创建较早,从1974年创办第一家集体经济企业开始,已经经历了四十多年的历史沿革发展。

    但随着时间的推进,传统企业不再与城市的发展相匹配,拆迁也成为定局。

    徐炳传自己的厂子正好是其中的一家。

    这次企业拆迁,徐炳传带头第一个签掉。“这个事情,我总要带头的,别人看样学样的,你树个好样,别人学你;你立个坏样,别人也学你。我一拆,大家都说,书记自己把厂拆了,这次来真的了。”

    3月5日晚12时,山一社区最后一家企业完成拆迁签约,这标志着有着40多年历史的传统企业片区圆满完成了使命。

    滨江长河街道用了3个月时间,完成了辖区内53家小企业、家庭作坊的拆迁签约工作。

   上面所说最后徐书记和老厂房的最后一张合照,是由 长河街道团工委推出“企业主、员工和老厂房合影”活动,以一种充满情怀的方式,纪念他们曾经为当地经济作出的贡献。

    白马湖路“变脸”

    山一社区作为滨江区的西侧入口,辖区内有冠山隧道出口、时代大道、白马湖路等主次干道,地理位置引人注目。

    白马湖是杭州重要的文创基地,中国国际动漫节落地在此。但在之前白马湖路两侧的可以说有点“乱”。

    据介绍,白马湖路两侧原先都是违章建筑,从2008年主房拆掉,附房一直在那里,有些住户甚至从一间小屋子修到三层小楼房。

    2016年3月15日,滨江区委区政府下达对白马湖路环境整治突击任务。15天时间,拆除47个违章点。

    3月底前完成沿线附房、违建、钢棚等拆除工作。15天时间,啃下了白马湖路沿线整治这块硬骨头。

    用徐书记的话说,我们拆迁如是顺利,主要还是借势,一个借滨江区去年全面开展的“三改一拆”之势,一个是借G20峰会之势。老百姓知道国外的客人要来,也是支持的。

    目前,白马湖路沿线已全面覆绿,改造完成后,将彻底改变该区域的老旧面貌,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宾。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洪一飞 傅红芳 编辑:李建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