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一座城市>扮靓入城口>
余杭11个入城口即将惊艳迎客 花雨袭来 “靓”相初显
2016年08月01日 13:23:13 星期一

    高要求 彰显城市品质

    杭浦杭州北入城口因汇聚了众多物流企业,导致该区域交通拥堵、环境脏乱,我区曾多次想整治该区域,但效果均不明显。这回区里下了决心,由区交通运输部门多次协调对接,最终成功拆除了包括杭浦高速(鹰达物流)、杭州华龙养护处等10家企业面积达5.29万平方米的厂房,腾空后的空地全部进行绿化,并对道路结构进行了优化。

    本着整治全覆盖,确保不留无死角的理念,借势G20峰会东风,我区对辖区内所有入城口进行全方位摸底调查,将所有的脏点、难点、乱点进行一一梳理,发扬“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余杭交通精神,下定决心,破除坚冰,使所有入城口焕然一新,有效提升城市品位。

    此外,我区还对入城口红线内外实行“三个统一”(统一设计、统一管理、统一验收)管理,确保红线内外整治效果风格统一,确保整治品质不下降,以达到整治效果最佳化。

    区委区政府更是高度重视我区的入城口整治工作,提出了“讲政治、顾大局,指哪打哪,决战决胜,攻坚克难”的主导思想,并要求全区干部职工在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全部围绕G20峰会项目建设,并将入城口整治作为结合“三严三实”教育实践和考验干部干事担当的战场。

    高效率 体现余杭担当

    任务揽下了,标准制定了,效率很关键。从简化前期审批程序,到施工图设计审查与招投标同步以节约时间,再到增加夜间施工时间,无一不是创出了余杭速度,体现了余杭担当。

    我区入城口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入城口整治速度最大化,在合理、合规、合法的情况下,我区制定出台了相关文件,明确入城口各责任主体直接委托进行方案设计,并简化了项目技术前期的报批程序,将原来需要1年走完的前期审批程序在2个月内全部完成。同时相关部门、镇街紧密配合形成合力,为入城口整治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今年1月份,我区接到了新增的留下入城口整治任务,要求4月底前完工。这么短的时间内,如何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们将施工图设计审查、招投标工作同步进行。1月初发布招标公告,2月初完成招投标,赶在春节前完成了原地面标高复测、项目部组建等工作;2月6日召开了施工监理工作布置会,倒排时间,明确节点任务,动员施工、监理单位在合法审批、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增加夜间施工时间;绿化、立面整治施工单位于2月14日(年初七)进场施工。”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耀平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原有苗木迁移工作已全部完成,土方造型完成约4万平方米,立面整治完成工程量的15%。留下入城口的推进速度,创造了我省入城口整治速度新纪录。”

    此外,我区各级组织有序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严格工作纪律,整顿干部作风。对存在问题较多的责任主体进行专项督查,对镇街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必要时直接问责,保障入城口整治项目顺利推进。

    花雨袭来,“靓”相初显。可以期待,未来这些入城口将成为余杭一个个美丽的“窗口”,为余杭城市品质提升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