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G20来我家 “幸福小巷在上城”网络主题报道第五季>我和G20>
上城启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十大行动 边学边玩给城市加分
发布时间:2016-02-01 15:47:17 星期一

    有榜样

    崇文实验学校倡议得到了市委书记的肯定

    跟孩子们一起为杭州加分

    就在这个月,崇文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做了一件很多杭州人想做却没有做的事情——给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写信。

    这封信倡议全市“小伙伴”,跟爸爸妈妈一起,为了杭州的天更蓝、水更绿、人更美做四件事:不燃放烟花爆竹;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扮靓自家的阳台;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赵一德书记很快就回信:“要给小朋友们点个赞!你们的‘四点倡议’很好,我们的‘小主人’真棒!”

    每个家庭都有孩子,带动一个孩子参与文明素质提升就意味着家庭的参与。

    上城区“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文明校园创建行动设计了多个家庭参与的环节。比如下学期就要启动的“我和爸妈共承诺——做文明有礼杭州人”签字共勉活动,请小朋友们跟爸爸妈妈商量后,写一份文明有礼的承诺书,并在主题活动中参与宣讲。

    作为一位负责任的家长,请一定要跟孩子站在一起哦。

    从最美邻里

    到最美一条街

    文明之花已经绽放在

    上城的各个角落

    为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通过十大行动、百项活动达到千万人参与的目的,在上城区实施起来难度大吗?上城区表示很有信心。

    作为曾经的南宋皇城所在地,上城区一直在做文明的“文章”。

    2011年开始,上城区在全省率先提出开展以“和谐邻里、守望相助”的价值认同为主旨的“邻里价值观”践行活动。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00多名行业“最美”受到表彰,区、街道、社区三个层面1400多名“最美人物”被发掘、宣传,评选出的典型中有不少还被列为全国和省、市层面的先进典型。

    其中,最好找的恐怕是梅花碑社区的“最美一条街”。

    这条街就在福利新村大门口,长不足50米,拥有人物展示厅、文化宣传廊、道德大讲堂以及三间品牌工作室。三间品牌工作室里坐镇的不是名画家、名医、名艺人,而是愿意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的“最美邻里”。

    去年,上城区还着手开展了“最美”的标准化制定工作。目前,上城制定的《道德模范培育宣传管理规范》已完成杭州市地方标准规范立项,今年4月就将发布,这在杭州、全省乃至全国都尚属先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陈宏萍 徐溶    编辑:高婷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