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利娟(诚实守信)
发布时间:2017-04-12 星期三

    比“情人”暖心,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归还9.4万元现金!




    何利娟,女,1977年12月出生,杭州富阳通途客运出租有限公司司机,拾到9.4万元现金归还失主。2017年2月14日中午,何利娟发现副驾驶座位上有乘客遗落的一个红色袋子,袋内有现金9.4万元。考虑到失主丢失这笔钱一定非常焦急,但是整个上午载客较多,一时无法确认失主,何利娟立即报告公司负责人,并马上将失物交到区运管处出租车管理科,最终完璧归赵,分文不少。运管处有关负责人说,这是富阳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数额最大的一次。

    丢了9.4万元,乘客王阿姨手脚冰冷,手足无措

    2017年2月14日,王阿姨的儿子订婚。上午10点多,她把礼金和办酒用的9.4万元现金用塑料袋裹好,装进一个环保袋里。环保袋是红色的,很喜庆,跟这个日子很配,跟王阿姨的心情更配。

    拎着袋子,王阿姨和儿子的干妈前往订婚宴的现场。

    10点多,王阿姨她们在城区桂花路坐上了一辆绿色出租车,王阿姨坐副驾驶座,干妈坐后排,驾驶员是短发的姐。

    10点35分,由于中途要等个人,王阿姨她们在公望街下车。没走几步,王阿姨感觉手里似乎少了点什么,低头一看,坏了,那只装着9.4万元钱的袋子不见了!

    王阿姨事后说,那时她手脚冰凉,手足无措,急得都快哭了。既没记住那辆车的车牌,也不知道那位的姐的名字,茫茫人海,上哪去找回那笔钱啊!

    王阿姨连忙联系了自己的儿子和准儿媳。两个孩子还算冷静,了解到情况后,当即决定兵分两路,母子俩前往城东派出所报案,准儿媳赶往富阳区运管处寻求帮助。

    捡到9.4万元,的姐大吃一惊,赶紧汇报

    何利娟,富阳湖源乡人,今年40岁,是杭州富阳通途客运出租有限公司的一名的姐,从业近6年。

    14日上午10点22分,在桂花路恩波宾馆附近,两位上点年纪的女士上了她的车,目的地是公望街与文教北路交叉口附近。

    10点35分,客人到达目的地,说要等人着急下车,何利娟收了车费便继续向前开去,在不远处又接到一位要去桂花路的客人。在桂花路放下客人,又接到去秋丰的两位大妈,也是一前一后落座。

    两位大妈下车时,何利娟发现副驾驶座上有一只红色的袋子,连忙招呼大妈。两位大妈回头,说袋子不是她们的,一边说一边打开袋子查看,这一看,三个人都吃了一惊,怎么这么多钱!

    何利娟事后说,当时她想了半天,也没想起这个袋子到底是前面哪位客人落下的,“这么多钱找不到失主,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何利娟赶紧给公司老总打电话汇报情况。老总说,金额巨大,单靠公司寻找失主不现实,让何利娟马上带着钱去区运管处,让工作人员帮忙寻人。

    运管处的“偶遇”,完璧归赵,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在何利娟赶往区运管处的途中,通途公司老总与区运管处出租车管理科通了电话,说明了情况。几乎同时,管理科接到城东派出所的协查电话,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根据失主提供的信息,正通过出租车视频监控系统排查车辆。

    虽然事先已经从民警口中知道了数额,但当打开何利娟递上的袋子,工作人员们还是吃了一惊——10摞百元大钞!

    后来的情况,被运管处工作人员形容为“偶遇”。就在何利娟抵达没几分钟,王阿姨的准儿媳也来到了运管处,得知丢失的钱已经被何利娟送到了运管处,她激动不已,连忙给还在派出所的王阿姨打电话。

    王阿姨和儿子赶到运管处,在何利娟和运管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现场清点了款项,分文不少!她一边连声说着谢谢,一边忙不迭地催促儿子记下何利娟的电话:“一定要谢谢,一定要谢谢她!”

    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的姐

    在公司老总眼里,王利娟平时严格遵守行业规范,认真学习执行公司规章管理制度和上级相关部门的要求,每次公司的宣传培训总是最先到场,虚心学习,遇到不理解的地方积极提问,一定要弄明白为止。

    在同事眼里,她是一个乐观开朗的人,总是面带微笑,耐心应对每一位客人。闲暇时光,她总是将车子擦得干干净净,即便是阴雨天,她的车子坐凳套也是及时更换,整洁如新。开出租车的同时,王利娟还尽可能的做一些公益活动,多次报名并参加免费接送高考考生活动。

来源:杭州文明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相关阅读:
    [上一篇] 冯友美(诚实守信)[下一篇] 王闯(敬业奉献)
    版权所有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www.hzwmw.com 浙ICP备06032142  E-mail:hzwm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