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惠芳(孝老爱亲)
发布时间:2017-05-23 星期二

莲花镇莲花村孝老爱亲的好媳妇——邵惠芳





邵惠芳,女,47岁,党员,现任莲花镇莲花村妇女主任。2013年11月进入村两委工作。村里事务繁杂,她能出色地完成村里的各项工作。每当提到她的名字,村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平时她为人热心,做事细心,获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她不仅工作能力强,在家庭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

1992年邵惠芳嫁到婆家。第二年,公公不幸得了肺癌,那时邵惠芳就帮婆婆料理家务,洗衣服、做饭、带小孩全都一个人包干,毫无怨言,三年中从未间断。三年后公公过世。从此,婆婆精神上受到重大打击,身体大不如前,全家的所有琐碎事情全部落到邵惠芳一人的身上,而她总是面带微笑尽心照顾着一家人的生活。她对婆婆更是关怀备至,对婆婆的要求从不说一个“不”字。从她公公过世的第二年后,她婆婆不小心摔倒导致生活上不能自理,邵惠芳天天陪在婆婆身边白天黑夜地伺候,从未表露出不耐烦的情绪,寒冬腊月也是如此,坚持陪伴在婆婆身边。在邵惠芳的精心护理下,婆婆终于康复出院。

出院两三年后,她婆婆被诊断出患了严重的帕金森综合症。为了更好照顾好婆婆的日常起居,邵惠芳干脆何婆婆同睡一张床,这样便于照顾婆婆起夜。2010年的夏天,她婆婆不小心摔倒成了股骨头坏死,换骨手术几万元,邵惠芳毫不犹豫地拿出来及时让医生做了手术。术后,邵惠芳在床边无微不至地照顾婆婆,感动了医院的医生护士,医生护士都开口称赞:“天下哪有这么好的儿媳妇!”同病房的病人家属都以为邵惠芳是婆婆的亲生女儿,看她每天对婆婆的精心照顾都啧啧称赞说“这个女儿好,细心又耐心,当婆婆的真是好福气啊!”当他们得知惠芳知识儿媳妇的时候更是对惠芳赞不绝口,还说想让电视台来采访呢!后来,邵惠芳一直照顾到自己的婆婆去世。惠芳对待公婆的态度和付出所有人都有目共睹,感动了乡亲邻里,在当地是个有名的孝媳妇,婆媳之间关系融洽到胜过母女。

邵惠芳不仅是对待公婆长辈十分孝顺,对待自己的大姑子也是关怀备至。有人说,姑嫂的关系一般都挺微妙。但是在邵惠芳身上却不是这样。2005年邵惠芳的大姑子不幸患了宫颈癌,到杭州住院住了好长一段时间。出院后邵惠芳当起了家里的顶梁柱。在照顾婆婆之余,还抽出时间去照顾自己的大姑子。之后的整整五年时间里,她每天都会帮助自己的大姑子煎好中药,一天都没落下。在惠芳的关怀下,她的大姑子终于康复了。经过这些事后,两人的感情甚是深厚。可惜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之后邵惠芳的大姑子在生活上遇到了经济困难和情感困难。邵惠芳二话没说,就把自己的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套房送给了自己的大姑子,以解她的燃眉之急。惠芳对她的种种关怀让她对生活重新有了希望,从此乐观地经营起自己的生活。

“家庭和睦是人生中最快乐的事,谁都会遇到难处,互帮互助一起度过难关,自己也会觉得很快乐!其实不仅仅在生活中要做到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在工作中更是如此,尤其是在村两委工作中,热心地帮助有需求的村民解决困难,他们日后也会把你当做亲人,在你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这就是邵惠芳对自己的总结。

来源:杭州文明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相关阅读:
    [上一篇] 吴浩栋(敬业奉献)[下一篇] 靳毅(助人为乐)
    版权所有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www.hzwmw.com 浙ICP备06032142  E-mail:hzwm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