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萍(孝老爱亲)
发布时间:2017-12-27 星期三

抱着脑瘫儿上学的阳光妈妈





叶萍,女,1984年12月11日出生。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上畔村人。作为一个女儿,在16岁那年,她失去了亲爱的父亲,从此一生没有了父爱;作为一个母亲,她迎来一个残缺的生命,一个永远无法站立行走的脑瘫儿,从此多了一生的牵绊。面对这苦难的一切,她从未放弃,她面带微笑,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家,告诉你我什么叫坚强,她用抱着儿子上学的姿势,为你我诠释什么是母爱。

16岁那年的一天,还在上课的叶萍突然被老师叫到门外,被告知:“叶萍,快回家,你爸爸没了”。她不相信老师的话,骑着自行车赶回家,觉得这一定是个梦。可当看到父亲被人从医院拉回来抬进屋的那一刻,她的心瞬间就碎了,她才知道她引以为傲的父亲是真的离她而去了。从此,母亲带着她和姐姐早出晚归,开了个卤味店,为生活打拼。看到母亲每天5:00就赶去临安进货,回家就开始拔鸡毛、鸭毛,一到冬天,冻伤的双手,红肿得就像红萝卜。每天晚上叶萍都听到母亲痛苦的呻吟声,她下了个决心,做了个决定,让姐姐继续上学,她辍学打工帮助妈妈补贴家用。她绝食3天,逼母亲同意了辍学决定,18岁那年拉着行礼箱走上了外出谋生的道路。

因为工作勤奋,业绩出色,2005年,她被聘为浙江宁海一家美容公司浙南市场事业部的总经理,还找到了另一并,在2006年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就在她憧憬未来美好生活的时候,没想到,随着儿子的出生,她又遭遇了人生的一场致命打击。19个月大的儿子,被确诊为脑白质发育缓慢痉挛型脑瘫。晴天霹雳的消息,让她痛不欲生,擦干眼泪,她带着儿子跑上海,上广州,去北京,做干细胞移植,做康复治疗,为了儿子能像正常人一样站立行走,她跑遍了全国各地所有能治疗脑瘫的医院,从此踏上漫漫求医路,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下了一屁股债。而此时,不堪重负的丈夫,最终选择了离婚,让她带着儿子净身出了户。

面对一次次生活打击,她也曾想到过轻生,可每看到儿子甜美的笑容,她的内心又舍不得,都说虎毒不食子,她怎么能狠心带儿子走这样的路,只要活着,至少可以让儿子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面对一次次的歧视,嘲笑,被骂傻子,叶萍的内心变的越来越强大,她下定决心要和儿子快乐的活着。

为了一点点康复的希望,她带着儿子在杭州住了整整5年,白天在康复医院陪儿子治疗,晚上把孩子交给母亲,她就外出打工,整整五年时间,她坚持一个晚上做三份兼职。时间一晃,儿子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她便带着儿子回到临安,顶着压力,多方寻求帮助,在学校领导、老师的理解支持和帮助下,让儿子走进了临安区衣锦实验小学。

无论刮风下雨,寒来暑往,她每天抱着儿子上学,从没让儿子落下一节课。为了不给老师们增加太多工作量,她克服困难,定时上学校抱儿子上厕所,喂午饭。在她的努力坚持、悉心照料下,在学校老师同学们的关系心鼓励下,不能站立行走的脑瘫儿子被评为校级“优秀少先队员”、“四星教养少年”。

很多朋友劝她:“叶萍,你把儿子偷偷的送去福利院吧,这样,你也可以轻松点,不用这样劳累,这么辛苦”,她听了,总是淡淡一笑,告诉朋友,儿子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儿子虽然有缺陷,但他很乐观,懂感恩,我要永远做他的两条腿,就算讨饭也要让他开心地走完他的人生。

在抱着儿子上学的日子,为了交付高昂的康复治疗费,她自立自强,筹集资金办了一家美容SPA会所,成立了临安丽妍美业有限公司。因为感觉自己书读的少,她把照顾儿子,工作之余的时间,全都用在了自我提升上,参加了各类业务提升培训。庆幸的是,在她努力奔走的日子,她终于找到那个真正懂她真心爱她的另一半,重新组建了家庭,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儿。2016年,她又投资80余万元和朋友成立了一家珠宝公司。

在她的心里始终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征服困难,就是荣耀!真正的强者,不是流泪的人,而是含泪奔跑的人!她正带着满满的正能量抱着儿子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杭州文明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相关阅读:
    [上一篇] 赖敏(孝老爱亲)[下一篇] 方锦(助人为乐)
    版权所有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www.hzwmw.com 浙ICP备06032142  E-mail:hzwm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