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湖记忆”全球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7-07-17 14:48:29 星期一   

明代旅行达人徐霞客把他的杭州见闻写进了《徐霞客游记》;意大利背包客马可波罗遇见了元代的杭州,惊叹杭州是“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

格莱美音乐奖得主英国音乐人伊莫金·希普迷恋杭州,大老远从英国赶来为杭州写了一首歌;伊朗著名导演阿巴斯为了拍一部关于杭州的电影《杭州之恋》,生前曾四次来到杭州,第一次来时,就把镜头对准了馒头山社区丰富的生活细节……

冬日,西湖水结起了薄薄的一层冰。(记者 王川 摄)

从古到今,人来人往,杭州总会给人留下挥之不去的美好记忆。它不仅是文人墨客和旅行者眼中的天堂,如今更是一座历史与现代完美交融、充满活力与魅力的城市。

记者 王川 摄

他们眼中的杭州 都有西湖

在老杭州徐大伯眼中,杭州保留着很多老底子的东西,西湖边的山水,青石板的老街巷,打铁、箍桶的老手艺,这是杭州的韵味;

在外国小伙大卫眼中,杭州吃饭、购物、乘车、看病,想得到的事情几乎都能刷手机搞定,这是杭州的前卫;

在吃货小V眼中,杭州四处飘香,西湖醋鱼、龙井虾仁、东坡肉、葱包烩儿,走到哪里吃到哪里,这是杭州的诱惑。

西湖边的行人。(记者 沈达 摄)

自古以来,西湖都是杭州的地标景观和精神依归,历来与西湖相关的无数丰富文本,也从各个侧面表征了五彩多姿的杭州内涵。在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今天,从西湖发散开来的记忆,就是对杭州最深情的还原。

夏日的西湖,映日荷花别样红。(记者 沈达 摄)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记者 沈达 记者 王川 摄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