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湖记忆”全球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7-07-17 14:48:29 星期一   

 

写下你的西湖记忆 让世界因你的作品爱上杭州

你和西湖之间有什么样的故事?擦出过什么样的火花?

欢迎形成隽永的文字,通过我们,让全世界传看你的西湖记忆。

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委外宣办、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杭州市文联主办的“我的西湖记忆”全球征文活动,现正式启动。

不论你现在身处地球哪一个角落,使用哪种语言何种体裁,无论你是老杭州、新杭州人还是旅人、学人、商人、创业者,只要曾与杭州有过交集,心有感慨,就可以选取最令你印象深刻的“西湖记忆”,投出你的文稿。

泛舟西湖上(记者 沈达 摄)

具体征集细则看这里:

征稿范围

面向全国市民游客和海外友人征集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

征稿要求

1.内容要求:系投稿人原创,作者对所投稿件的著作权及名誉权等相关法律责任负责;内容健康,文学性强,特色鲜明,书写以当代西湖为代表的杭州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

2.稿件体裁:分为诗歌和散文故事两类征集;

3.稿件语言:以中文、英文为主;

4.稿件篇幅:单首诗50行内,组诗100行内,散文5000字内;

5.附加信息:除稿件正文外,还应包括作者的真实姓名、手机号码、通信地址、电子邮箱和本人身份证号码、是否同意出版的说明(包括同意在都市快报、杭州网和“杭州新闻”客户端发表刊登和出版作品集,如无说明视为同意)。

投稿渠道

1.投寄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都市快报》社“我的西湖记忆”栏目组,邮编:310003;信封请注明“我的西湖记忆”投稿,函内请留下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

2.电子邮箱:xihujiyi@163.com,邮件主题栏请注明“西湖记忆+作者姓名+作品名称”;

3.微信:关注都市快报官方微信(微信号:dskbdskb)并点击下方按钮“西湖征文”投稿。

稿件用途

1.征稿截止后,组委会将邀请组织专家,分类别对所征集稿件进行统一评审;

2.从征文稿中择优在都市快报、杭州网和“杭州新闻”客户端上陆续发表作品全文或节选;

3.从两类征文作品中,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部、二等奖作品6部、三等奖作品9部、优秀作品奖20部。其中,一等奖给予5000元奖励;二等奖给予2000元奖励;三等奖励给予1000元奖励;优秀作品奖给予500元奖励。

4.从征文优秀作品中遴选诗歌散文若干篇,汇编为《我的西湖记忆》作品集,中英双语对照出版,结集出版作品的版权归组委会所有。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记者 沈达 记者 王川 摄   编辑:李建刚